无障碍说明

帅位危机!韩国主帅已站在悬崖 防线重组遇难题

体坛+记者王晓瑞长沙报道

上周日(19日),韩国男足才开始集中,然后于匆忙之间赶到长沙,备战接下来同中国队的12强赛。而在出征团队当中,一个人的身影尤为引人瞩目: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李容秀。不为人知的是,作为主管韩国国家队建设的足协要员,李容秀险些于去年11月下课。当时,他和施蒂利克均是形势堪忧。一旦球队不能主场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两人将双双被罢免。

好在凭借南泰熙和具滋哲的破门,韩国队2比1逆转取胜。而现如今,来到客场挑战中国队,施蒂利克依旧没有转危为安。而就在赛前两天,李容秀在接受一家韩国媒体采访时,坚定地站在施蒂利克背后并予以力挺。同时,他透露出一则重要消息:德国人正在为如何重组韩国队的防线而苦恼。

“表面上来看,施蒂利克是一个典型的德国人,但并非沉默寡言。很多时候,也会有一些幽默和有趣的事情。” 不仅如此,据李容秀介绍,施蒂利克处理很多工作时,其实很有原则且用心。比如韩国队的体能教练,是来自阿根廷的卡洛斯·阿尔贝托·阿莫亚。由于其主讲西班牙语,两人很多时候的交流并不方便。为此,施蒂利克专门准备一本“关于德语和西班牙语如何互译”的丛书。这些细微的举动,也让韩国足协上下十分欣慰。

16年前,李容秀为韩国队请来世界名帅希丁克。转年,太极虎便在韩日世界杯杀入4强,并创造亚洲球队征战世界杯以来的最佳战绩。于是,每逢韩国队此后聘请一位洋帅,都会有人拿其同希丁克比较。“希丁克的工作方式,是比较随机应变的,且侧重在球员们的心理调节。相对来讲,施蒂利克注重球队上下的管理,既有想法也很有原则。凡事都会体现出强烈的意志,同时,也是严格履行计划且注重工作方法的人。”李容秀直言。在他看来,希丁克是没有经历过世界杯预选赛的考验,施蒂利克则有明显不同。“预选赛的过程十分漫长,且会经历各种突发情况,这种感觉是辛苦的。比如12强赛,就和上一轮有所不同。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让球员们不断克服困难,并在从一个阶段至另一阶段期间有所提高,并最终在世界杯上发挥实力。而施蒂利克今天遇到的众多困难,是希丁克没有经历过的。”

自从2014年9月上任以来,施蒂利克已在悄然之间,成为执教韩国队时间最长的外籍教练。这期间,最令其和李容秀满意的比赛,便是2015年东亚杯首战2比0击败中国。李容秀回忆称,施蒂利克当时对于中国队的分析,是值得称道的。除此之外,他在本队球员的能力发挥上,也基本达到100%的目的。可如今,中韩两队的情况,均是今非昔比。李容秀说,“首先,世界杯预选赛的对手实力更强。而且韩国队相比之前,很多后卫球员的情况并不理想,防守线似乎有些欲坠。车杜里已经退役、金英权和郭泰辉都将缺阵、李镕的情况也不明朗。这些,目前都令施蒂利克有些心烦。”

确实如此,在韩国队目前的23名国脚之中,仅有7名正选后卫。尤其在中卫端,张贤秀和金基熙已经长期未踢比赛,25岁的金敏赫国际A级赛经验为零,似乎仅有洪正好一名中卫值得信赖。相反,倒是全北现代的三将金珍洙、李镕和崔喆淳状态尚可。7人之间存在的差异,已经十分明显。

而站在国家队建设者的角度,李容秀还是给予施蒂利克一定的支持。比如就之前的选人争议,他认为,如果算上敲定的9人候补名单,其实没有太大区别,很多选拔的目标早就已成定局。另外,李容秀还坚称,目前的这支韩国队尚且年轻,相信等到2018年世界杯会更好。“相信在明年,这支韩国队的年龄结构,将会进入到一个高峰期。届时也会有个别球员,国际A级赛的场次达到100场左右,新老交替将会趋于完善。”

对阵中国在即,主管韩国国家队建设的李容秀,能够如此力挺悬崖之中的施蒂利克,也展现出韩国足协的一种态度。但在足球场上,成绩才是硬道理。倘若韩国队无法在后两轮拿到4分以上,施蒂利克同样面临下课的危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