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马里奥 继冰球大帝后最伟大的球员(上)

超级马里奥 继冰球大帝后最伟大的球员(上)

腾讯体育讯 这位人称the Magnificent One或者"Le Magnifique"(华丽的那个),并由有着超级马里奥的这个外号的球员被认为是格雷斯基之后最伟大的冰球运动员,第一个将强壮的身体和一流的技术结合为一体的球员,他一个人拯救了匹兹堡企鹅两次,四个斯坦利杯(两个作为球员两个作为拥有者)多次常规赛和季后赛MVP,六个得分王头衔,他被冰球大帝维恩-格雷斯基称为不可替代,然而他的伤病却让他光辉的职业生涯提前结束,他就是1984年选秀状元,名人堂成员以及如今匹兹堡企鹅的拥有者马里奥-勒谬。

马里奥-勒谬1965年10月5日出生于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同一天在不远的魁北克城也出生了一个名叫帕特里克-瓦尔的孩子,在1984年的NHL选秀里这两位未来的名人堂成员分别成为第1顺位和第51顺位分别被匹兹堡企鹅和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选中。勒谬父亲是一名合约工,母亲是家庭主妇,家里有两个哥哥。早在青年联赛史他就开始了他救星的生涯,带领着魁北克青年联赛倒数第一名的队伍一路冲到了总冠军的宝座,刷新了当时魁北克青年联赛的一切纪录,并引起了NHL球队的注意。那些球队中,对勒谬最有兴趣的便是当时联盟最后一名的匹兹堡企鹅。在1984年的选秀中,上一个赛季纪录为16-58-6的匹兹堡企鹅拿到了状元签并用那一签选中了这个讲法语的救星马里奥-勒谬。

超级马里奥 继冰球大帝后最伟大的球员(上)

勒谬在NHL的第一个赛季便得到了巨大的成功,他在第一场比赛第一次上冰便从当时联盟的当家后卫棕熊队队长以及名人堂球员雷-布尔克那里抢来了球并在第一个射门就进了他职业第一球。而在他的第一场主场比赛里他却丢下了手套,挥舞起了拳头,在全匹兹堡面前告诉了大家,他不仅仅会进球。那一年他将会在73场比赛中拿到100分(43个进球和57个助攻)并赢得最佳新秀称号。在他职业的19年里他将会在915场常规赛中拿到1723分(690个进球和1033个助攻)场均得分1.88分。等到他第二个赛季时,他的得分将会仅次于冰球大帝格雷斯基。尽管他职业的开始是精彩的,但是真正的辉煌要等到1987年的加拿大杯才会拉开序幕。

1987年马里奥-勒谬入选加拿大杯加拿大国家队,并和当时最伟大的球员韦恩-格雷斯基并肩作战。在加拿大杯的舞台上,勒谬以9场比赛11球的表现设下了记录并且帮助加拿大赢得了加拿大杯。当时只有21岁的勒谬,在世界的舞台上与当时冰球界的超级巨星们同台竞技,并且鹤立鸡群。这加拿大杯的经验对勒谬来说是十分宝贵的,他有了前所未有的自信,下一个赛季他成为了联盟的得分王与MVP,彻底开始挑战格雷斯基联盟第一的位置。在1988-89赛季,他又一次设下了职业新高。他和格雷斯基并列拿到了114个助攻,又拿到了85个进球,一共拿到了199分,成为了联盟的进球王和得分王,并且在联盟MVP的投票拿到了第二名,仅次于格雷斯基。到这时,加上了联盟第一进攻型后卫,未来名人堂成员保罗-科菲的加盟,勒谬和他所统帅企鹅登顶NHL,似乎已经是注定的了。而想要登顶NHL,勒谬的手上还缺一个总冠军戒指。然而在1989-90赛季,勒谬的伤病再一次伤害了企鹅和他的前程,当时连续46场比赛连续得分的勒谬因为伤病原因错过了21场比赛,这也导致了企鹅没有进入季后赛,然而这次失利,间接的帮助了企鹅的未来。因为在那一年的选秀中,没有进入季后赛的企鹅拿到了第五顺位签,用这一签,他们选中了一个来自捷克斯洛伐克的年轻小伙,雅罗米尔-雅戈尔。到了下一个赛季,有了这么多有才华的球员的帮助,包括未来名人堂球员科菲,弗朗西斯,特罗蒂尔以及雅戈尔,勒谬带领企鹅登顶NHL,捧起斯坦利杯看起来是指日可待了。

(Todd)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