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盘点:张常宁最全面 李静缘何最“寂寞”

张常宁拦网

腾讯体育讯 随着江苏女排击败浙江历史上首次登顶,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圆满落幕。纵观本届赛事,张常宁发扣拦全面发威,堪称最全面球员;惠若琪最佳人气,龚翔宇最佳成长,最励志杨珺菁,最佳新人王辰玥,最实惠外援鲁尔克,最幸运魏秋月,而李静缘何有了“最寂寞”称号呢?

最全面:张常宁

继周苏红后,中国女排又一“全能战士”浮出水面,她就是江苏女排的主攻张常宁。打过沙排的张常宁练就了全面的技术,郎平指导的悉心指点更是让她狠抓细节,追求卓越。今年联赛,张常宁尽显全面主攻的风采,在得分、扣球、拦网、发球、防守和一传六大榜单上均进入前10名,是个人上榜次数最多的选手。

最佳人气:惠若琪

奥运冠军惠若琪在国内有着极高的人气,即便不出场,现场也有成百上千的粉丝为其助阵。总决赛第一场在嘉善打响,惠若琪并未首发,但现场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为她加油助威,当惠若琪出场一瞬间,全场爆棚。总决赛第二场到第四场,惠若琪均首发,她的进攻、保障环节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最佳成长:龚翔宇

2016年对于龚翔宇是成长的一年,国家队的一年级新生,她经历了瑞士赛的夺冠,经历了奥运会从低迷到爆发。本赛季女排联赛,龚翔宇在进攻端表现强势,一共得到了430分,仅次于李静、鲁尔克和张常宁,排名第四位,其中扣球349分,拦网25分,发球25分。瑞士赛冠军、奥运冠军、联赛冠军,龚翔宇这一年收获满满。

最“寂寞”:李静

今年联赛如果评选最“寂寞”的球员,非李静莫属,不是因为她没有朋友,而是因为进攻端没有同伴给予有力支援。总决赛四场比赛,浙江女排的李静发挥得可圈可点,多次拿到全场得分王,而她得分和扣球榜也力压鲁尔克、张常宁位列榜首,可球队缺乏给力的第二点,李静独木难支,只能屈居亚军。

最实惠外援:鲁尔克

今年女排A组联赛有六支队伍聘请了外援,其中不乏米哈伊洛维奇、洛维、罗宾逊、卡里罗、墨菲、霍琦这样的奥运奖牌得主,但最实惠的当属四川女排外援,她扣球效率非常高,仅次于李静,帮助球队打进四强。联赛功勋教练王宝泉也称赞鲁尔克实惠,坦言天津在请外援方面还需调整思路,要聘请更适合球队打法的高水平外援。

最励志:杨珺菁

作为女排联赛的传统强队,八一深圳女排拥有多位国手,有着“小国家队”美称。不过本赛季八一队队员伤兵满营,赛季初遭遇史无前例的三连败。无奈之下,杨珺菁等几位伤员提前复出,作为副攻,她每一次起跳都强忍着疼痛,有时候赛前还得吃止疼片,在冲击八强的关键场次,杨珺菁忍着崴脚、老伤的剧痛,依然坚持,不管八一深圳女排结果如何,我们都应该为这位老将点赞!

最佳新人:王辰玥

江苏女排王辰玥是本赛季最闪耀的副攻,其风头甚至盖过了奥运冠军颜妮和袁心玥。数据显示,王辰玥在拦网榜傲视群芳,377次拦网贡献118分,局均1.23分,总得分和局均得分都高居榜首。当然新人还有很多成长空间,半决赛以及总决赛前两场,王辰玥有所起伏,好在第三场和第四场稳住阵脚,继续筑起球队的网上长城。

最幸运:魏秋月

三朝奥运元老魏秋月在里约圆梦后并没有选择退役,而是继续代表天津女排征战全国联赛,新年过后她就在社交平台发出训练图,已经参与球队合练,但直至季军战落幕,魏秋月还是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幸运”的拿到了一个第三名,当然,天津女排的目标是卫冕,但对于魏秋月来说,这很有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届联赛,第三名同样可以接受。(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