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专访吴静钰:预产期7月 孕期还曾带队参赛

独家专访吴静钰:预产期7月 孕期还曾带队参赛

吴静钰与丈夫甜蜜合影

腾讯体育3月22日(文/徐思佳)3月22日,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在微博上写道:“ 说好了你负责健康长大,我教你习武,爸爸带你周游世界可好?七月见!”,正式对外宣布了怀孕的喜讯。在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中,吴静钰和大家分享了喜悦。

独家专访吴静钰:预产期7月 孕期还曾带队参赛

吴静钰微博截图

惊喜太突然 刚有孕时还曾带队参赛

一身宽松的运动装,依旧利落的短发,在吴静钰北京的家里,腾讯体育见到了有孕在身的吴静钰。她慢慢起身,抻平了上衣,用手摸了摸隆起的肚子,“看!都这么大了,我就是身上瘦,现在肚子都已经能看出来啦!”

吴静钰透露,现在宝宝已经有5个月了,预产期就在7月份。她和老公侯琨都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个可爱的小生命。

曾经的吴静钰,在跆拳道场上所向披靡;眼前的吴静钰挂着开心的笑容,满是幸福。

2014年5月25日,吴静钰在山东潍坊举办婚礼,她只向国家队请了四天假操办婚礼,婚后第三天就归队恢复训练,来不及亲手操办一切的她只能感叹着“我不像是结婚,像是来参加婚礼的。”

为了心中的里约梦,吴静钰还没有来得及享受婚姻的甜蜜和幸福,就火速回归了国家队,继续征战赛场,一直都很喜欢小孩子的吴静钰夫妇只能把“要孩子”的计划一拖再拖。

可当孩子真的来了的时候,吴静钰却说:“有点突然。”怀孕初期,不知自己已经怀孕的吴静钰,还定期到国家队里做一些恢复训练,去年11月,她还以国家队教练员的身份带队参加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跆拳道青年锦标赛。

“开始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已经怀孕了,只是觉得身体有些虚弱,还会去队里做些基本的训练,来几组折返跑。后来,还跟着去加拿大带队参加比赛去了,在那儿发现,怎么总吐呢?回来检查才知道是怀孕了,好在各方面数据很健康。”回想起怀孕初期的插曲,吴静钰多少还是表现出了一点儿担心。

独家专访吴静钰:预产期7月 孕期还曾带队参赛

吴静钰与丈夫

怀孕帮她走出里约阴影 心中还有个东京梦

吴静钰一直都是跆拳道项目的一个旗帜,在里约奥运前,她出道12年间,一共就只输过9场比赛。但是在里约的赛场上,状态欠佳的吴静钰接连输了两场比赛,最终,只收获了第七名的成绩。

虽然嘴上一直说着享受比赛,接受结果,但从里约回来,吴静钰时常都会沉浸里约的阴影之中,经常一个人止不住地会想,“我就经常一个人坐在家里一遍遍地想,怎么就在里约一下输得那么惨呢?那段时间对我来说挺痛苦的,整个人的情绪都很低落。”低谷之中,孩子就像是上天派来拯救吴静钰的“天使”。

“这可能就是一直说的,上帝给你关上了门,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我最难过的时候,得知了怀孕的消息,一下子就从阴影中走出了,也没时间回忆不好的事情。”吴静钰一直觉得,孩子的降临对她来说是一份礼物,能让她走出过去,拥抱未来的礼物。

从奥运会的赛场归来之后,吴静钰始终不愿离开跆拳道,从没想过退役的她以教练、教师、俱乐部创始人的身份继续着自己的跆拳道事业。她说,如果产后身体恢复得理想,她还会参加东京奥运会。

“我对跆拳道这个项目还是热爱的,怀孕之后,也和教练探讨过,我们都觉得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加上合理的恢复训练还是可以再回到赛场上的。”在吴静钰的心里,已经种下了一颗“东京梦”的种子。

“我应该会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不管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就算不是运动员,我也希望以教练员或者其他身份参加。”奥运会三朝元老的吴静钰已经开始憧憬着自己的第四次奥运之旅了。

看书学育儿胎教看比赛 妈妈新手跟大杨扬取经

吴静钰的沙发上,摆着几本厚厚的育儿书,从怀孕早期怎么调整,到产后如何恢复再到幼儿的教育,应有尽有。这个妈妈新手坦言,要学的东西还有太多。

“到现在我都还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之前觉得自己还没长大,长时间在运动队,还总有一种我是’假小子’的错觉。”吴静钰感慨着。

前一段时间,吴静钰和老公侯琨到美国休假,她还特意去拜访了大杨扬,用她的话说,“我就是去取经啦!”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大杨扬还给吴静钰安排了一个小考验——练习给宝宝换尿布。

吴静钰说:“别人的胎教都是音乐,我现在就还是看看比赛,快把跆拳道当胎教了。看比赛的时候,就能感觉到宝宝在动,看来也是个很有天分的宝宝呢!”

怀孕后的吴静钰还会经常去队里看看大家训练,新的国家队刚刚在北京重新集结,吴静钰说,她会一直跟着这支队伍一起战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