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均分两届奥运举办权?巴黎奥申委:不考虑2028

[摘要]2024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目前仅剩法国巴黎和美国洛杉矶两家,为此国际奥委会曾提出将2028年夏季奥运会也纳入进来,两座城市各获得一届举办权的设想。

新华社巴黎3月21日电(记者苏斌)2024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目前仅剩法国巴黎和美国洛杉矶两家,为此国际奥委会曾提出将2028年夏季奥运会也纳入进来,两座城市各获得一届举办权的设想。不过巴黎奥申委对此态度明确,他们只将目光瞄准2024年奥运会,而不会再等四年时间。

未来两届奥运会举办权均分的设想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出,在于避免其中一座城市成为申办失利方。不过国际奥委会对此的态度也不坚定,因为这意味着奥运会申办程序的一次重大改变。如果巴黎和洛杉矶坚持只考虑2024年奥运会,巴赫的这一设想也将变为泡影。

正在英国伦敦访问的巴黎奥申委联席主席托尼·埃斯坦盖说:“我们不能接受2028年奥运会,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埃斯坦盖期待巴黎在此前三次申办失利后能够取得成功。“如果国际奥委会在今年的全会上宣布未来两届奥运会举办权的归属,我们可以接受。”这位三届奥运会皮划艇项目金牌得主说,“但就我们而言,所有规划只是为了2024年奥运会,我们也认为2024年奥运会应当回到巴黎,回到欧洲。这是我们第四次申办,我们汲取了很多经验,成功与否就在于此。”

埃斯坦盖补充道:“我们不会反对相关程序,而是持欢迎和理解态度,但我们的规划只是考虑2024年奥运会。”

由于国际奥委会尚未确认2028年奥运会举办权是否也在今年揭晓,相比之下,另一座申办城市洛杉矶的措辞更加谨慎,只在公开场合谈论2024年申办。

“在奥林匹克运动的这一关键时期,洛杉矶是合适的选择,我们只申办2024年奥运会,”洛杉矶申办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说。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已经要求四名副主席就修改申办程序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并在7月反馈相关情况。7月9日至12日,四人工作小组将在瑞士洛桑向执委会全体成员进行提议,洛杉矶和巴黎届时也将正式陈述各自的2024年奥运会规划。

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9月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全体大会上投票决定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归属。(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