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未雨绸缪练雨战策略 已备好1米98重型空霸

韩国男足上一次来到中国比赛,是在2015年8月的东亚杯。当时在武汉,韩国队是以2比0击败有佩兰执教的中国队。但时过境迁,中、韩两队的情况已经发生很大的变化。包括韩国队主教练施蒂利克的帅位,也有些不太稳固。因此,对于这一轮客战中国,韩国队上下的态度是重视的。而从21日开始,他们也一改第一天全程开放的态度,开始实施封闭训练的模式(仅开放前20分钟)。

金信煜

之所以说情况已经有所变化,不只是中国队的主教练换成里皮,以及诸如蒿俊闵、黄博文张稀哲等人的回归(此前被佩兰弃用),韩国队自身也在悄然之间发生着改变。比如施蒂利克的团队,相比2015年东亚杯,便是多出了车杜里、薛琦铉两位中国足坛的“老熟人”。这其中,兼顾球队战术分析师的车杜里,除了在训练中负责防守练习,一些基本的战术训练,也是由其讲解并指挥。至于薛琦铉,他是韩国队教练组的新人,这一次备战世预赛,主要负责的是进攻打磨。

韩国队前一天的备战,两名海归孙兴民和黄喜灿,由于到队时间较晚而缺席。但在21日的训练课,23名韩国国脚全部到场并参与。按照施蒂利克的想法,由于距离比赛日只剩两天,这一堂课的训练内容便是十分重要。为此,他特意安排了一些带有针对性的专项练习,据称目的性很强。

首先,便是针对比赛日当晚可能出现的雨战,据称韩国队已经为此做好准备。尤其是在制空权上的争夺,施蒂利克在21日的训练之中,是非常看重这一点。而有消息称,即使23日比赛日当天恰逢下雨,韩国队的整体策略,依然有可能是以“短传+推进”为主。但具体到前场进攻这一环节,“头球效果”将会被格外看重。在这方面,韩国队是拥有一名重型武器:身高达到1米98的全北现代中锋金信煜。此前,韩国队能够在主场逆转乌兹别克斯坦,他的强力冲击起到很大的作用。

韩国队研究雨战之细致,是出乎很多人预料的。因为就在前几天,韩国足协已经派出先遣团来到长沙考察。由于长沙这几天都是阴雨连绵,韩国足协也借机检测一下贺龙体育场的草坪情况。而据韩国媒体透露,所反馈的态度是“良好”。韩国足协相关人士认为,即使当天出现雨战,贺龙体育场的草皮质量和排水功能,是无需担心的。或许也正是从这一角度考虑,韩国队的雨战策略,依然可能以“快速短传推进”为主。

除了雨战,韩国队在21日的训练课上,还着重针对“如何在密集防守的环境下出球和渗透”以及“怎样抗击快速压迫”进行强化练习。据了解,韩国队内部目前认为,比赛当天的进程一定十分激烈,且可能会经常陷入“密集空间的肉搏战”。因此,施蒂利克在训练中,着重练习了如何在密集防守的条件下进行带球、控球和传接,并反复强化。另外,韩国队对于中国队有可能实施的快速压迫,也在进行针对性备战。而据韩国媒体称,如何在反施压和施压之间进行切换,是施蒂利克训练计划的核心内容。

相比中国队,韩国队的集训时间要迟到4天。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施蒂利克只能利用21日和22日的两天时间,强化技战术打法并确定主力阵容。而从目前来看,明日(22日)的赛前一练,韩国队的具体首发人员或将浮出水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