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夏高层:青训是足球根本 盼培养出更多国脚

北京时间3月21日,“幸福+”青训计划于河北省会石家庄正式启动。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并解读了“幸福+”青训计划。赵鸿靖认为,青训可以给本土的孩子更强烈的归属感,“幸福+”计划的实施可以降低人才流失的危险,同时赵总希望更多出自华夏青训的优秀运动员,可以进入国家队,并走向世界舞台。

车世伟打入U23球员中超联赛首球

赵鸿靖首先介绍道:“幸福+青训计划是河北省足协与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基于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教育开展的战略合作,双方通过资源互换,优势互补,目的是为了完成双方共同肩负的使命,为河北足球的灿烂明天而不懈奋斗。”

本赛季华夏幸福引入了张呈栋、郎征两名河北籍球员,无独有偶,两人足球生涯的启蒙阶段都是在家乡河北度过,而在外界看来,两名河北籍球员加盟华夏的意义,远比“回家”二字来的厚重。仪式上,赵鸿靖也表示:“职业足球带有强烈的地域属性,本土的球队和球员会带来区域特有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而青训也同样给本土球员带来强烈的荣誉感。”

同时赵鸿靖认为,河北足球有过辉煌的历史,曾经取得过全运会冠军,但职业化以来,河北长期没有顶级联赛球队,导致人才大量外流,青黄不接,河北足球想要在未来真正腾飞,就必须真正培养出众多在燕赵大地成长起来的本土球员,而青训也是未来河北足球发展的根本所在。

华夏小球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华夏高层看来,河北足球的发展壮大,不仅是地方足协,更是每一个职业俱乐部义不容辞的责任,想要维护河北足球如今来之不易的大繁荣景象,想要得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就必须拥有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与长久稳定的造血机制。

此外赵鸿靖介绍到,“幸福+”计划的实施,一方面可以保证河北省中小学培养出来的优秀苗子进入到河北省自己的俱乐部的梯队,降低人才流失的危险。另一方面与中小学合作的模式能够保证孩子们有书念、有学上,让他们享受最优秀的足球教育资源的同时,就像唐龙宇小朋友(现场与女足国脚刘彬彬比赛颠球)一样,不仅能够接受组好的足球教育,同时也能够接受最优质的基础素质的教育,让河北省的青少年得知与全面发展。

虽然接手俱乐部只有短短的26个月,但华夏幸福目前已经建立了6个年龄段的梯队,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支外界眼中的土豪球队,正走在一条踏实的青训之路上。而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也表示,华夏幸福作为一家立足河北的俱乐部,脚下的这片热土是河北华夏青训的大本营,也是我们主要的来源地,我们希望打造一流的足球青训体系,为打造百年俱乐部奠定坚实的基础,并以此为契机来推动河北,乃至整个中国足球青训事业的发展。

“幸福+”计划是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在青训工作方面的重点布局之一,此次与河北省足协合作是整个计划的第一步,也是第一个重大尝试。“未来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还会与更多地区进行合作,让我们青训覆盖全国各地,成为中国一流的青训体系,推程度中国的拉玛西亚,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我们也希望河北与华夏幸福培养出来的优秀运动员,能够越来越多的站在中国队的舞台上,能够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赵鸿靖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