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盘点:16队均有国脚抽调 防FIFA病毒肆虐中超

奥斯卡突破

近年来,中超在恒大、苏宁等资本大鳄的带动下,外援投入金额水涨船高。本赛季,中国足协强推外援新政,但在现实压力的逼迫下,许多球队依旧对高水平外援趋之若鹜。仅就本次国际比赛日来看,中超16支球队均有外籍国脚被抽调。从联赛的国际化水平以及外援的成色来看,中超无疑已经领跑全亚洲。然而,对球员所属球队来说,这也是个幸福的烦恼。

外籍国脚遍及四大洲

当地时间3月20日,肯尼亚主帅斯坦利公布了国家队的海外球员名单:贵州恒丰智诚的奥伦加以及北京人和的马西卡上榜。至此,中超16支球队均有外籍国脚被抽调。

与奥伦加一样,河南建业的巴索戈也是于今年冬窗登陆中超。作为喀麦隆问鼎非洲杯的功勋球员,其得到主帅乌戈o布罗斯的征召,出战与突尼斯以及与几内亚的热身赛。不过,作为喀麦隆前队长的姆比亚(河北华夏幸福)已经被布罗斯遗忘,其与同队的科特迪瓦外援热尔维尼奥一样,都错过了这次的国家队集训,不过,后者的原因是有伤在身。在中超各队中,奥伦加与巴索戈成为仅有的两位非洲国脚代表。

巴索戈曾获得非洲杯MVP

在中超实行外援新政后,各亚洲国脚的生存空间其实小了许多。不过,在这次国际比赛日中,依旧有大量的亚外被各自国家队抽调,这其中,甚至不乏无法在俱乐部踢上比赛的铁板凳(如建业的帕蒂诺、萨利赫,富力的张贤秀)。

以往,中超的欧洲国脚人数很少,即便有,也是各自国家队的边缘人物,或是出自像黑山、保加利亚这样的三流球队。本赛季,中超的欧洲国脚质量明显提升:泰达的古德利、比利时的维特塞尔以及建业的多奇卡尔,均有着比较亮眼的职业履历,像维特塞尔和多奇卡尔,也是各自国家队的领军人物。与上赛季一样,中超的南美国脚人数依旧维持在4人,分别是三位巴西人奥古斯托、吉尔和保利尼奥,以及阿根廷外援拉维奇。

加盟中超不等于自绝国家队生涯

客观承认,中超的竞技水平无法与一些顶级联赛相比。因此,当传统强国的国脚登陆中超时,总会背负很大的压力,以及随时可能落选国家队的风险。可事实证明,中超并不是一个“毁人不倦”的联赛。像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曾长期无缘国家队。直到加盟恒大,他才重返桑巴军团,并成为绝对主力。在接受采访时,巴西主帅蒂特曾多次表达对中超国脚的认可,其上任后,吉尔、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三人也不曾缺席过国家队集训。

奥古斯托与内马尔谈笑风生

与蒂特一样,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也没有因为维特塞尔加盟权健,就把爱徒逐出国家队。在这位西班牙教头看来:维特塞尔已证明过自身能力。

以往,一旦有外援落选国家队,外界就会先入为主地认为:“是低劣的中超水平拖累了外籍球员”,事实上,这与真实情况并不相符。以泰达的米克尔为例,他来中超之前是尼日利亚国家队的队长。来到新环境之后,他希望可以尽快融入球队,因此,他得到国家队主帅罗尔的允许,不参加国际比赛日的2场热身赛。而像亚泰的伊哈洛以及泰达的伊德耶,在登陆中超之前就已经不是罗尔的首选。因此,以上3位尼日利亚国脚的落选,与加盟并无直接关系。再比如鲁能的佩莱,则是因为对主帅文图拉不敬,而暂时被排除出大名单的。

谨防FIFA病毒

被国家队征召,是对球员实力的一大认可。不过,在短时间内往返两地并出战比赛,对球员的体能是严重的考验。因此,球员所属俱乐部很担心球员受伤,并影响之后的赛事。即便无人受伤,也要小心“FIFA病毒”对球员体能的影响,毕竟国家队比赛要经历长途跋涉且比赛频度很高。在中超外援名额削减之后,外籍球星的重要性反而进一步凸显,一旦有核心球员受伤,势必会影响球队的状态。如果把中超各队的本土国脚计算在内,那俱乐部的球员上调幅度和不可预知性就更大了。如何让这些国脚们恢复状态,将是摆在各俱乐部面前的又一道难题。

中超外援国脚抽调汇总(中国香港和中华台北等地区代表队不计算在内):

广州恒大:1人

保利尼奥(巴西)

北京国安:3人

奥古斯托(巴西)、伊尔马兹(土耳其)【做腹股沟疝气手术,缺席世预赛】、克里梅茨(乌兹别克斯坦)

上海上港:1人

艾哈迈多夫(乌兹别克斯坦)

上海申花:1人

金基熙(韩国)

江苏苏宁:1人

洪正好(韩国)

广州富力:2人

扎哈维(以色列)、张贤秀(韩国)

重庆力帆:1人

郑又荣(韩国)

天津泰达:1人

古德利(塞尔维亚)

长春亚泰:1人

伊斯梅洛夫(乌兹别克斯坦)

延边富德:1人

古兹米奇(匈牙利)【因伤在国家队治疗休养】

辽宁沈阳开新:1人

克鲁泽(澳大利亚)

贵州智诚:1人

奥伦加(肯尼亚)

河南建业:4人

哈维尔o帕蒂诺(菲律宾)、萨利赫(叙利亚)、多奇卡尔(捷克)、巴索戈(喀麦隆)

河北华夏幸福:1人

拉维奇(阿根廷)

天津权健:1人

维特塞尔(比利时)

山东鲁能

吉尔(巴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