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有孙兴慜还有黄喜灿 别把太极虎当“病猫”

韩国队将分三批抵达。主教练施蒂利克率领K联赛球员19日晚间先到,因累积黄牌停赛的孙兴慜、队长寄诚庸等人则在20日抵达,效力于奥地利联赛的前锋黄喜灿计划21日和韩国队会合。另外,施蒂利克对大名单做了调整,由于郭泰辉和金敏友受伤,球队里新增添了在卡塔尔踢球的中场高明振和守门员金奇熙。寄诚庸有伤在身,能否出战是未知数,郭泰辉和李在诚彻底歇菜,韩国队中场实力明显被削弱。

寄诚庸训练

但是,即便老虎不发威,也不能把它当成“病猫”——缺少了孙兴慜,韩国队中还有黄喜灿,他同样是狠角色。对于黄喜灿效力的萨尔茨堡红牛俱乐部,国内球迷应该并不陌生。这支球队既是德甲莱比锡RB的关系户,两家球队拥有共同的老板,因此人员交流十分频繁。同时也为中超贡献了阿兰这位性价比超高的外援,本赛季北京中赫国安的新外援索里亚诺同样也转会自萨尔茨堡红牛。2014年12月萨尔茨堡红牛签下了当时年仅18岁的黄喜灿,1个月之后球队就将当家前锋之一的阿兰卖给了广州恒大。卖掉索里亚诺前,他们刚刚跟黄喜灿完成了续约,双方的新合同一直签到了2020年6月。

本赛季欧联杯小组赛对阵尼斯的比赛中,黄喜灿替补上场后在短短30分钟内攻入2球,帮助球队战胜了法甲劲旅。那场比赛中,他的风头完全压过了全场最有名的球星巴洛特利。黄喜灿的技术特点更像一名边锋,球风偏向于南美球员或欧洲拉丁派,不管面对几个人的包夹围抢,都能辗转腾挪后将球择出来。黄喜灿能在距离底线不足1米的地方依然选择向正前方带球,以此迷惑防守的后卫,随后利用自己出众的球感和身体素质完成内切或扣球过人。不过,黄喜灿的这种特点导致他的进球效率并不高,而往往是为队友做嫁衣,他完全能靠出神入化的脚法过掉国足后卫,然后让他身边的队友们完成最后一击。

近日,韩国媒体《朝鲜体育》发表了题为《里皮和中国这样准备韩国队》的文章,文章用十分具有韩国特色的口吻指出,这是中韩足球之间的一场自尊心的对决。文章中还提到了中国主场优势,韩国队和伊朗的比赛中,曾受到对方魔鬼主场的干扰,而在与中国队比赛时,可能也面临主场球迷声势浩大的助威,文章提醒道,韩国队一定要抱有必胜的决心,不能被环境左右。韩国媒体报道称,这场比赛对于韩国队连续九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至关重要,但全取3分并非易事:“2平3败的中国队在小组积分垫底,已经基本失去出线希望,他们要在韩国队身上释放积蓄已久的能量。”对施蒂利克而言,此战之后的第二天将创造一项新纪录——成为韩国在职时间最长的国家男足主教练。

中国队本期集训名单的总身价为1480万欧元,其中身价最高的是武磊的150万欧元,身价第二高的球员是张琳芃,身价为100万欧元。韩国队则是金光闪闪,头牌孙兴慜身价为2500万欧元,甚至比中国队全队还高出1000万欧元。寄诚庸的身价为750万欧元;具滋哲的身价为450万欧元;黄喜灿的身价为150万欧元,总计为6153万欧元,很明显,韩国队的整体实力要高出中国队不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