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总决赛计时工作由第3方赛区担任 将增机位

CBA总决赛计时工作由第3方赛区担任 将增机位

总决赛计时工作将由第三方赛区担任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中国篮协今日召开媒体通气会,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就CBA季后赛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张雄表示,本赛季CBA总决赛的现场计时工作,将由北京赛区与上海赛区的计时员担任,以保证立场客观中立,最大程度保证比赛的公平。此外,总决赛还将增加摄像机机位。

“经研究,本赛季总决赛期间的所有比赛,我们将安排技术力量较强的第三方赛区的比赛计时员和进攻计时员,参加总决赛的计时工作。特别要说明的是,这样做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新疆与广东赛区计时工作不合格,而是为了进一步体现比赛计时工作的中立性与公平公正性,减少争议,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目前拟定北京赛区的两名计时员到新疆赛区,上海赛区的两名计时员到广东赛区,担任计时员工作。”张雄在会上说道。

同时,中国篮协还将在总决赛开始前,派专家对新疆和广东,两个赛区的记录台人员的工作进行梳理与总结,并对相关工作要求予以细化和强化。

而为了进一步体现裁判工作的公平公正性,避免干扰,即将开始的总决赛,篮协仍将延续以往的做法,采取抽签的方式,选派临场裁判员。

在CBA季后赛首轮,上海与深圳的第2战中曾出现绝杀踩线悬案,当值裁判为此一度纠结20分钟。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篮协考虑本届总决赛开始,增加针对确定两分还是三分的专门摄像机,因为目前的转播机位布置,在确定两分还是三分时,经常会因为角度与球员遮挡的原因看不清,参照NBA的经验,确定两分还是三分,篮架高点的角度比较清晰。考虑到CBA部分场馆无法架设摇臂摄像机,比如新疆的红山体育馆。篮协目前正在请有关机构,专门设计依托计时器生根的遥控摄像机予以解决,目前正在做相应的安装试验,希望总决赛能实施这一方案。

拟从下赛季开始增加PTS系统,即精确计时系统,也就是说,在记录台人工计时的同时,裁判员通过随身携带一个无线开表的发射器,由裁判员依据规则,在场上实现同步开表,从这套系统来讲,与人工计时互不排斥。

(杨威利)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