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NBA新一代中锋如何成功 他给周琦这些建议

腾讯体育3月21日休斯敦讯(记者 李鲁航、刘威霆)约基奇叹了口气,低着头走向球员通道。上一场比赛,掘金在自家门口未能把握机会,毕竟三天前的火箭,全场只投中5记三分;可惜今日一战,掘金又一次输给了火箭,这回,打败他们的,仍是哈登

哈登千里走单骑,一击致命,只留给掘金2.4秒的翻盘时间。随后到了防守端,还是哈登完成关键抢断,破灭了掘金的翻盘美梦。这令约基奇全场22分13篮板8助攻的美妙数据付诸东流,也令塞尔维亚人倍感失落。对于掘金来说,目前的最大问题在于,三天内两次输给火箭后,他们西部第八的排位已经摇摇欲坠,通过一波三连胜,以及过去10战8胜的骄人战绩,开拓者利拉德的带领下,已经追到只差0.5个胜场。差距,毫厘之间。

独家-NBA新一代中锋如何成功 他给周琦这些建议

约基奇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赛后记者在更衣室外正在采访掘金主教练时,观察到从更衣室里不时有掘金队员匆匆走出来,并不像往常一样交头接耳,有说有笑,仿佛是迫不及待的想远离这个让他们连输两场的克星球队,或者是想尽早回到丹佛准备两天后对卫冕冠军骑士队的比赛。当记者进入掘金更衣室后,被里面空空如也的环境吓了一跳,感觉有点不适应。空空如也并不是说里面真的什么都没有了,而是工作人员把球员脱下来的衣服一筐一筐迅速的整理好,许多球员也已经离开了,从而显得更衣室异常的宽敞和安静。恰如输球后的那种气氛,没有兴致勃勃的聊天,没有春风得意式的笑容满面,似乎连空气都凝固了。

约基奇光着上身,腰上围着一圈绷带,里面包满了冰块,约基奇双脚也放在盛满冰水的脚盆里,双眼呆呆的注视着那盆水,似乎还在回忆最后那2秒他没把球传好。记者本想要找到掘金公关问及关于专访约基奇的事宜,但是环顾四周也未看到公关的身影,这也是这赛季的第一次在众多媒体面前看不见球队的公关,或许输球后,连球队的公关都有些垂头丧气了吧。

记者率先赞扬了约基奇的表现,毕竟22分13篮板8助攻,只差2次助攻便能拿到本月个人第3次三双。只是面对记者的恭维,约基奇抬起了头,露出了古怪的表情,摆出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随后,他的头又低了下去,注视着被冰埋没的双脚,叹了口气,说道,“拿了三双又能怎样?如果我们最终没能进入季后赛,这些数据对我都没有意义。”

不过话说回来,本赛季约基奇的出色表现显而易见,以至于坊间都有“东帝西眉,南约北唐”的四大中锋说法,而当记者询问本赛季他最大的进步在哪里时,约基奇表示,相比从前,本赛季最大的进步在于自信心大大加强,尤其是三分线外。

“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对自己的投篮充满信心。如果我决定要投篮那就不要再犹豫,当然我认为我并不需要依靠三分球在场上立足,不过如果在今后我能把三分球练好,那也可以变成我的秘密武器。”

作为一位次轮新秀,约基奇2014年第41顺位被掘金选中,从位置来看,与2016年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的周琦非常相似。同时约基奇也是国际球员,也曾经历过被“放养”,到召回,再到出人头地的过程,那么对于周琦来说,约基奇的成功经历,能给出怎样的启示?为此,约基奇透露了国际球员成功的秘籍。

“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很好的融入团队,得到你队友们的支持。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尽量多交流。这点是场上表现之外很重要的。至于周琦,我的建议是,如果他有朝一日来到NBA后,首先得学会交流,其次在场上得尽一切可能帮助球队赢球,此外还得积极帮助自己的队友,设法让自己的队友变得更好。”简单的总结一下,大概是以下三点————设法融入球队,去做任何能够帮助球队赢球的事,以及无私,不贪功。这,也是约基奇为何能走向成功的原因所在。

下一场比赛,掘金将与骑士交锋,毫无疑问这又是一场硬仗,当记者结束采访时,约基奇依旧盯着自己泡在冰桶里的双脚,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独家-NBA新一代中锋如何成功 他给周琦这些建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