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篮球世界杯会徽将揭晓 姚明出席发布仪式

2019篮球世界杯会徽将揭晓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国际篮联(FIBA)将在上海举行2019年篮球世界杯会徽发布仪式,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届时将会出席。腾讯体育也将在19:40视频直播本次发布仪式。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2015年8月7日,国际篮联(FIBA)在东京召开会议。会上,中国和菲律宾对申办2019男篮世界杯进行最后陈述。经过执委投票,最终国际篮联宣布,中国击败菲律宾获得2019男篮世界杯举办权。这也是中国历史上首次举办该项赛事。

2016年12月4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0天活动上,姚明成为了2019篮球世界杯首位官方形象大使。就在上个月,2月23日,姚明成为了中国篮协新一任主席,未来他将会对国家队、CBA联赛、青少年与社会篮球进行重大改革,而2019篮球世界杯作为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首次来到中国也是他引领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申办时姚明就是代表团重要成员,后来还成为官方形象大使,而中国篮协主席的身份无疑让他与这项大赛又更贴近了一步。

男篮世界杯的前身是男篮世锦赛,从1950年开始举办。为了增加篮球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国际篮联于2012年1月宣布,男篮世锦赛更名为男篮世界杯。首届男篮世界杯2014年在西班牙举行,美国队最终在库里哈登等人的带领下夺冠。中国队由于在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上表现糟糕,只获得第五名,无缘直接入围。随后中国篮协选择不申请外卡参赛,导致男篮无缘首届世界杯。

不过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中国队将以东道主的身份直接入围,同时参赛球队也将从24支扩大到32支。至于为何要在2019年这个奇数年举办世界杯,原因是为了避免与2018年的足球世界杯撞车。(2019年后将恢复每4年1届)32支球队的具体分配为,非洲5支球队、美洲7支球队、亚太地区7支球队(亚洲+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欧洲12支球队,外加东道主中国队。

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会在8个城市进行,分别是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和东莞。

从2017年到2025年为期9年的时间里,腾讯将以“FIBA数字媒体中国区独家合作伙伴”身份,获得创纪录的60项赛事,共3000场以上的国际顶级篮球赛事直播权及分销权,包括FIBA旗下赛事的全场直播、点播与短视频集锦等内容,届时球迷将能欣赏到FIBA旗下男子、女子和国家青年队的主要赛事,包括FIBA篮球世界杯、各大洲际杯及其资格赛,奥运会落选赛,U19和U17世界锦标赛。此外,双方还会在社交网络、网络支付、社交游戏与电商四个品类开启全面合作。

2019年男篮世界杯,腾讯将在全平台视频直播全部赛事的基础上,在赛场内外全面参与男篮世界杯,向国际篮球大家庭独家推广腾讯的产品和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