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创新中心即将正式成立

2017年03月21日12:0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俱乐部将成立一个全新的创新中心,为此俱乐部将专门组织进行一场宣讲会,俱乐部主席巴尔托梅乌将亲临现场,此外,多名来自于研究所、科研机构、青训系统、商业领域以及媒体方面的代表也将出席。该次宣讲会将通过互联网向全世界同步直播。

巴萨创新中心即将正式成立

3月22日星期三中午12:00,巴塞罗那将为“巴萨创新中心”召开一次宣讲会。早在今年2月,俱乐部主席巴尔托梅乌便在移动世界大会上向外界透露,巴塞罗那将成立一个创新中心,如今红蓝军团将之变成了事实。巴塞罗那渴望成为体育运动领域的科学、创新领军型球会,该创新中心的成立,除了能够为俱乐部提供更多的科研成果,还能造福整个社会。

IEST制订出了一项2015年至2021年的战略发展计划,该计划由5个部分组成,巴萨创新中心(BIHUB)则是该计划当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卓越体育”)。除了巴萨创新中心之外,该计划的其余四个部分,包括社会基础设施建设,品牌定位,整体经营管理以及经济可持续发展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多年以来,巴塞罗那俱乐部一直致力于运动科学方面的研究,红蓝军团的研究内容并不仅仅限于足球领域。以以往的研究成果为基础,巴萨创新中心将能够进一步强化巴塞罗那俱乐部在运动科学研究领域的领先优势,并且能够将众多科研成果共享给整个社会。在这项计划得以正常推进和实施之后,巴塞罗那希望通过自己在运动科学方面的知识储备和创新精神,以体育运动的媒介和途径,来改变整个世界。

“卓越体育”文化

近年来,职业体育运动取得了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现在的体育运动,已经是一项能够整合不同行业、领域的综合性产业,其内部运行机制具有高度的复杂性。一直以来,巴塞罗那都不是一个只看重竞技成绩的俱乐部,在取得比赛胜利的同时,红蓝军团一直都追求过程的精彩程度,一直都关注自己的实际表现。多年以来,巴塞罗那已经形成了这样的一种文化,红蓝军团的这一特质,与“卓越体育”发展计划完美契合。

可以肯定的是,巴塞罗那的终极目标,绝不是仅仅满足于成为一家成功的体育运动俱乐部,红蓝军团也绝对不会满足于目前所拥有社会地位以及在全球的受关注程度。简而言之,巴塞罗那渴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渴望成为一家在管理方面同样处于领袖地位的体育运动俱乐部,并且希望成为在运动科学研究、创新方面的排头兵。只有如此,巴塞罗那才能体现出自己与其他体育俱乐部的真正区别。

当然,巴塞罗那始终追求在竞技成绩方面的成功,俱乐部下属的每一个项目的每一支球队,都拥有强烈的求胜欲望。实际上,巴萨创新中心的成立,也必定能够提高俱乐部内各支球队的成绩,因为只有在科学创新方面处于领先位置,红蓝军团才能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巴塞罗那俱乐部拥有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战绩,红蓝军团从来都不仅仅是一家体育运动俱乐部那么简单,她承载着巨大的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因此,巴萨创新中心产生的科学研究成果,除了能够帮助红蓝军团取得更好的成绩之外,必定也能够给整个体育世界带来巨大的帮助。一言以蔽之,巴萨创新中心必定会把自己的科学研究成果拿出来分享,该中心的社会效应以及影响范围,肯定不会仅限于体育运动领域。

一套能够创造新成果、提供新服务的生态系统

通过巴萨创新中心的设立,巴塞罗那渴望打造出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在该生态系统中,红蓝军团能够研究出更多的科研成果。“卓越体育”计划的根本是公开、透明、合作共赢,巴萨创新中心的理念也是如此,通过该机构,红蓝军团将能够与全世界著名商业品牌、科研型大学、研究院所、创业者、企业家、学生以及运动员进行交叉立体合作。

图像系统

通过这一系统,巴塞罗那俱乐部渴望吸引更多的天才科技工作者研发出更多的新科学、新技术,以便能够给俱乐部内各个项目的运动员、俱乐部会员、球迷,乃至是整个社会提供帮助和服务。在过去几十年的时间里,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健康、营养、提高竞技水平、数字环境以及所有与体育运动相关联的领域都取得了颇为可观的科研成果,接下来我们将重新评估这些科研成果,以便能够更加有效的服务于整个社会。

我们的目标

该项计划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继续保持巴塞罗那俱乐部在体育运动领域的领先地位,继续在运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进而将成果分享给下一代的职业运动员。通过这样的方式,巴塞罗那俱乐部将创造出一种未来型的体育产业发展模式。

五大领域的知识储备

可以肯定的是,巴萨创新中心绝非是从零起步,因为在过去的很多年时间里,巴塞罗那俱乐部已经积累了各个领域的大量知识和科研成果。在经过梳理之后,我们将俱乐部现有的科研成果分成了以下5个类别:

·运动装备

·竞技水平

·医学和营养学

·技术

·社会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