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迈阿密资格赛吴易昺负9号种子 遗憾止步首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ATP大师赛迈阿密大师赛今日展开资格赛首轮比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17岁中国小将吴易昺连丢两盘以2-6和2-6不敌资格赛9号种子、美国选手唐纳德森,ATP巡回赛首秀遭遇失利,遗憾止步首轮。

吴易昺出生于1999年,目前还没有年满18岁,在今年澳网青少组比赛中,他杀入四强创造了中国男球员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战绩。随后吴易昺在ITF云南安宁赛中拿下了自己生涯首个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709位,本站比赛他持外卡参加资格赛,这是他ATP巡回赛首秀,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5位的美国选手唐纳德森,后者是本次资格赛的9号种子,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吴易昺率先发球,首局比赛他在化解对手三个破发点之后惊险保发,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战成1-1平,唐纳德森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吴易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失守,唐纳德森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唐纳德森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唐纳德森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唐纳德森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吴易昺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1分钟。唐纳德森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资格赛20号种子、同胞科兹洛夫。

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资格赛首轮比赛中,俄罗斯老将尤兹尼鏖战三盘以6-4、4-6和7-6(4)险胜法国选手米洛特,资格赛16号种子、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鏖战三盘以6-7(3)、6-4和6-0逆转击败拉脱维亚名将古尔比斯,捷克名将罗索尔鏖战三盘以4-6、6-3和6-7(9)不敌巴西选手席尔瓦。

而在本站比赛的女单资格赛中,2号种子波兰选手里纳特鏖战三盘以7-5、2-6和6-3力克美国选手穆罕默德;4号种子俄罗斯红粉罗迪娜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捷克选手赫拉德卡;8号种子美国选手勒普琴科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西班牙选手埃斯皮诺萨。(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