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间歇期调整遇麻烦 回第1集团?太难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从上任之初的高调,到赛季前2轮1平1负未尝胜绩,从昔日的助理教练成为国安的主帅,何塞的第二段御林军之旅可谓遭遇了当头棒喝。间歇期对于何塞来说,本应该是解决攻防两端难题的绝佳良机,但多名国脚被各自国家队征召,伊尔马兹又进行了手术,何塞原本的调整或许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尽管何塞还强调,国安不是保级球队,但要想重回第一集团,何塞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开局低迷 重回第一集团谈何容易

上任高调,赛季开局却连遭打击

跟随曼萨诺在国安待了2年,虽然作为助理教练,但何塞显然对御林军有着极深的了解。熟悉国安、熟悉中超,也让何塞在刚刚出任国安主帅后,先后喊出了“争冠”和“争亚冠”这两大目标。不过中超已经不是何塞2014和2015赛季在国安担任助理教练时的情景,当时的中超还没有华夏幸福和权健两支土豪球队,上港的核心还是孔卡(2015赛季)。但如今华夏幸福和权健的配置都强于国安,上海滩的2支球队则分别拥有奥斯卡、胡尔克以及特维斯。

与恒大的较量,国安1-2落败对于何塞来说极为遗憾,但不要忘记了和2年前相比,恒大的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动,只是阿兰取代了埃尔克森的位置。何塞对于恒大的了解,让两队在天河杀得难解难分。但智诚,绝不是2014赛季的升班马建业、毅腾以及2015赛季的升班马力帆和永昌那样容易对付。中超烧钱的不仅是强队,保级球队现如今也不会吝啬。

如果按照当年对付升班马的套路,即便是做客,国安拿下智诚也是十拿九稳,但智诚阵中的麦克格文、耶拉维奇,放眼2年前的升班马绝对达不到这样的配置。国安在阵容没有太多补强的情况下,想轻松从智诚身上迈过绝非易事,最终1-1的比分证明了对于国安,如今的中超真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弱旅。

间歇期调整?何塞又遇难题

赛季前2轮比赛,暴露了国安昔日最强的防守一环如今已有松动的迹象,而锋无力的顽疾则没有丝毫的改观。间歇期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国安便重新集结,何塞也在训练中重点复盘了球队此前出现的问题。只是冬歇期,何塞已经对定位球防守进行了演练,但正式比赛一开打却门户大开,甚至后卫于洋都表示,球队前2轮的表现甚至不如冬训热身赛。

当然,联赛仅仅打了2轮就遇到一个间歇期,让何塞有了查漏补缺的机会,不过何塞不期而遇的难题却出现了。除了张稀哲于大宝国足出战12强赛,奥古斯托和克里梅茨分别奔赴巴西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伊尔马兹则趁着间歇期动了小手术,前2轮抢眼的小将唐诗则跟随U-22国家队奔赴海外比赛。随着数名国脚的暂时离开,何塞要想演练新战术的希望则化为泡影,幸运的是,国安的防线球员在间歇期倒是悉数在队,何塞可以趁着间歇期好好演练一下防守战术。

但攻防两端,显然是进攻难于防守,而且第5外援索里亚诺是最需要和队友找到默契的球员,但张稀哲、伊尔马兹、于大宝全部不在队,国安间歇期在进攻演练中磨合球队已经不太可能。前2轮何塞没有让索里亚诺登场,也是因为他和球队还缺乏磨合,间歇期回来后,国安即和申花相遇,以赛代练,能达到效果吗?索里亚诺何时才能代表球队出战,或许也是遥遥无期。

国安不是保级队?却也难回第一集团

对于球队前2轮的表现,何塞自己也非常诧异,“我们是国安,不是保级队,为什么在和贵州踢的时候,我们没有按照自己的方式踢球?”以国安的纸面实力,加上中赫集团在首轮输球后还因为拼搏精神奖励球队300万的财力,御林军确实不应该被列入保级球队的行列,而在国安的队史上,球队也从未考虑过保级的问题,即便是上赛季最困难的时期,国安也始终远离降级区。

但国安要想重回第一集团,像何塞所言那样去冲击亚冠资格或者争冠,却不是仅凭“嘴上功夫”就可以实现的。至少前2轮过后,上海双雄已经向外界展示他们挑战恒大的雄心,卫冕冠军虽然磕磕绊绊,不过底蕴摆在那,苏宁的表现虽然令人大跌眼镜,只是需要考虑到苏宁遭遇多线作战带来的困扰。鲁能、富力已经成为黑马候选,而权健和华夏幸福还未发威,国安想要重回第一集团,不仅需要解决攻防两端的难题,同时还要摆脱在客场无法拿出战斗力的顽疾,所有的问题集体爆发,靠短短3个星期的间歇期,何塞就能全部完美解决?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