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奔28米登哥连过5人 制胜一击后再送致命抢断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生死关头,火箭能指望的只有一个名字,詹姆斯-哈登,当尼尔森三分投了个三不沾后,哈登抢下篮板,一条龙突进,奔着掘金篮儿就去了。无需裁判对他有利也无需碰瓷,披荆斩棘完成上篮,比赛结束前2.4秒,比分就此定格,125-124,火箭主场再胜掘金,三天内双杀对手。

哈登突破上篮

哈登虽然中断了连续三双,但本场比赛依旧无比强势,39分7篮板11助攻,壮丽的演出。

过去的4场比赛,哈登清一色,拿到三双,在本赛季里,他个人已经拿到19次三双。同时之于哈登来说,本赛季他即将触摸到另一项里程碑————在此之前,登哥已经拿到786次助攻,如果再送出14次助攻,那么哈登本赛季就将拿到2000+800,翻越历史,只有奥斯卡-罗伯特森与阿奇巴尔德两名球员能打出如此表现,而上一次联盟里出现2000+800,都已经是1972-73赛季的往事了。

对于哈登来说,助攻不是问题,本赛季他在助攻榜上始终领跑;当然对于哈登来说,更不是问题的是他的得分。过去的两场比赛,登哥都拿到了40+,本场比赛,又是属于哈登的壮丽演出。事实上原本无需最后一击,比赛结束前1分28秒,哈登外线抬手一击命中,已经帮助火箭以123-118领先5分。5分优势在手,又是主场,怎么看都该赢球对不对?

可偏偏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定会给他设置一些障碍。“缘分型”第六人巴顿今儿等来了缘分,他先是抬手三分命中,紧跟着突袭打板命中,火箭居然以123-124落后了。怎么办?然后,便出现本文最开始的那一幕。

这是一记令对手感到无可奈何的上篮,这是令对手近乎要崩溃的强攻,从本方底线附近抢下篮板到上篮得手,哈登差不多冲刺了28米,并先后越过了对方5名球员。很显然,这是一次“从一打到五”式的强攻,把对方所有人都遛了一遍。更过分的是,帮助火箭反超比分的哈登,还在最后关头完成致命抢断,掘金试图吊内线直接给约基奇空接,却被哈登看破……一攻一防,令掘金唯有感叹。

“与哈登对位真的太困难了,想要防住他几乎是不可能的。”上一场与客场打完掘金赛后,哈里斯如是感慨。

事实,也正是如此。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