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X-Box骑跑赛8强出炉 骑自行车原地起跳1.32米

2017年3月20日,首届卡拉宝X-box骑跑创意精英赛预赛在成都正式开战,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在比赛当天变得格外晴朗;比和煦温暖的气温更热烈的是现场选手们的竞赛气氛和青春能量气场。来自乌克兰的Yarik以及中国国内各地的跑酷健将、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攀爬自行车选手们共约50人在现场大显身手,用力量挥洒青春;对于裁判和选手们来说比赛不仅是技艺的交流与切磋,更是大家难得一次的集体大趴。

当天晋级跑酷前8强的选手包括(按得分高低顺序):何意瑜、郑宇堃、屠峰豪、Yarik、高家雯、李东、李一奇、李浩。攀爬自行车经过1小时的预赛,来自山东的张京坤以34秒44的最短用时晋级前8强,并排名第一,其他晋级决赛的选手还包括:张铁托、赵洁椿、黄无宇、彭翔宇、郭亚欣、邹禹希和双料选手阎夏炎。在50厘米升至1.32米的自行车跳高赛中,张京坤最后以人车合一跨越1.32米的高度成为自行车跳高赛的优胜者。

比赛现场由大小形状各异的箱体组成,选手胜出的要诀之一是在有限的箱体组合空间范围之内,最大程度将力量与创意相结合释放出无限想象和能量。跑酷技巧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30名参赛选手抽签出场次序,依次进行跑酷技巧展示,得分排名前16名的选手进入第二轮;依据裁判员第二轮对选手表现的评分决出前8名选手晋级决赛。经过两轮角逐,当天晋级前8强的选手包括(按得分高低顺序):何意瑜、郑宇堃、屠峰豪、Yarik、高家雯、李东、李一奇、李浩。

预赛得分最高的何意瑜(241分)在整体动作流畅性上的表现棋高一着,预赛第一轮中后空转体360度以及收尾滚墙动作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第二轮中的转体后空翻720度、向后悠杆侧团、高台助推后空翻的动作难度都比较大,均以零失误的表现,博得孙洁和Dominic一致的青睐。“通过今天的比赛能和许多朋友聚在一起很开心,很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很感谢卡拉宝能为我们创造这样的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能拿到预赛得分第一的关键在于回到跑酷的本质,连贯、流畅和稳定。明天的配对创意赛因为是第一次尝试,我又是一个临场发挥型的选手,所以期待明天也是好成绩吧”何意瑜这么鼓励自己。

人称“屠屠”的选手屠峰豪第二轮选拔赛上场就以一个上高台鱼跃360度前滚翻动作技惊四座,收尾以一个后转前空翻接360度转体下台,帅气而顽皮,既令裁判印象深刻,也让现场观众替他捏把汗的同时为他的零失误流畅表现喝彩。因在参加本次比赛之前脚后跟受了伤,他今天主要展现了自己比较拿手、能展现流畅性的动作,对于能以目前的得分和成绩进入决赛他很高兴:“因为我的很多招牌动作需要用到脚后跟,所以明天决赛我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力一 。”

X-Box骑跑赛8强出炉 骑自行车原地起跳1.32米

在潮男靓女的劲舞表演之后,21位代表着中国国内最高水平的攀爬自行车选手们开始了预赛的竞技。每位选手须在3分钟内的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路线,用时最短的8名选手晋级决赛。经过1小时的预赛,来自山东的张京坤以34秒44的最短用时晋级前8强,并排名第一,其他晋级决赛的选手还包括:张铁托、赵洁椿、黄无宇、彭翔宇、郭亚欣、邹禹希和双料选手阎夏炎。当天下午进行的还有自行车跳高赛,选手自选起跳高度,每个高度场上选手各有一次挑战机会,跃过高度最高者获得冠军。在50厘米升至1.32米的高度上涨过程中,20位选手逐渐被淘汰,张京坤最后再次以人车合一跨越1.32米的高度成为自行车跳高赛的优胜者。

练习攀爬自行车已有12年的张京坤速度与力量上的明显优势均获得上海国际极限运动大师赛首席裁判张琦的肯定。张京坤还成功挑战了用攀爬自行车自下而上不间断跳跃天门山999级天梯;即使在胸椎受到重创(至今体内还留有8根钢钉),且一度曾以为自己会下半身瘫痪的情况下,经过半年时间的康复之后,他依然爱他心中所系。此次比赛也是他自2016年4月份胸椎受伤康复后的第一次参赛,张京坤说:“我很感谢像卡拉宝这样的品牌,给我们这群爱好攀爬自行车的人搭建的这个平台,能够让国内很多选手相聚,一起切磋,同时享受运动的快乐”。

来自呼和浩特的选手黄无宇从12岁开始接触这项运动,现已有14年的时间,从2007年以后逐渐转变为职业车手。“攀爬车考验的是人如何看待细节,它并不如表面上别人看的那么简单。这种考验包括怎么控制内心不稳定的情绪,如何去突破越来越远、越来越高的障碍。2015年底的时候我因为一次比赛两腿的十字韧带都断了,之后康复身体用了一年的时间。也曾想过还要不要再骑,但我还是喜欢这项运动,实在割舍不下,所以现在还在坚持”,看上去很安静的黄无宇想不到有这么细腻而丰富的内心世界:“这项运动最大的魅力在于人车合一和突破自我的感觉,当你有一个可能很长时间都迈不过去的障碍,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克服它,就会特别有成就感,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真的很令人满足。”

“今天感觉大家的发挥还可以,在赛道上主要做了测跳,踩跳和过远等动作。今天的比赛主要是比速度,考验选手对节奏跟速度的把握。明天的决赛希望大家尽可能发挥本色,骑跑配对赛这种新潮的方式,让我觉得很期待” 裁判张琦说。

Dominis表示:“从今天的表现来看,明天的比赛显然会更精彩,对此我非常期待。明天的骑跑创意配对赛的裁决可能会有些复杂,但这种创新的混搭形式毫无疑问非常有趣,两种运动的思维模式有一定的相似性,所以明天的比赛肯定会迸发出新颖的创意,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