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宁还不具备夺冠水平 下赛季存在三问题

能在CBA季后赛中走到最后,无疑就是球队“外援+本土”综合实力的展现。职业篮球就是这样残酷,辽宁男篮现在需要总结,不是总结刚刚过去的这个系列赛,而是把这三个赛季串联起来,找问题,找办法。

好听点儿说,辽宁男篮是与冠军失之交臂。难听点儿讲,辽宁男篮队还不具备夺冠的水平。前年输给北京队,是因为少了像马布里那样的绝对核心;去年败给四川队,是没有沉稳的心态;今年可以说是两者皆有,之所以还能打进四强,是因为球队的整体实力还在,球员个人能力出众,但想再上一层楼,那口气总是提不上来。

客观看,辽宁男篮这个赛季真是不容易,队员伤的伤停的停,最后没能闯过新疆队这关,似乎情有可原。没错,辽宁男篮这个赛季缺了李晓旭,少了贺天举,阵容短板不小。可是,在辽宁男篮阵容齐整的前两年,不也照样输给了北京队和四川队吗?

当人员齐整时,辽宁男篮阵容强盛,可似乎总缺少一个爆发点。所以到了关键比赛,总是对手轮流出彩。我们可以回忆一下这三个赛季辽宁男篮的最后一关,2015年北京队前锋集体爆发;2016年四川队张春军、孟达的爆发;2017年新疆队的可兰白克、李根、周琦、包括西热力江……

明年呢?明年辽宁男篮国内球员有望保持健康,但主力归队,主教练还敢不敢轮换使用,主动而不是被动给年轻人机会,保持阵容的活力?明年辽宁男篮外援将是个新问题,三年来辽宁男篮对哈德森的依赖大家都看在眼里,但哈德森这个赛季神奇不再,辽宁男篮必须要考虑会不会面临如北京队今年一样的问题。

明年重新再来!口号易喊,但对辽宁男篮来说,会不会因为三年登顶失败而消磨朝气?明年,卷土重来或未可知,辽宁男篮上上下下首先应该直面内心:再度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真的准备好了吗?

□黄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