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恒大时期抗韩不占上风 曾直言不能小看韩国队

本月23日和28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重燃战火,国足将迎来韩国和伊朗两场大考,首场在长沙对阵韩国的比赛,很可能决定国足的出线命运。

赛前,韩国主帅施蒂利克充满信心,并对国足进行了一番藐视,不过在首回合下半场的糟糕表现以及次回合多名主力无法出场的背景下,他的言论有自夸之嫌。而次回合国足最大的改变就是主帅换成了声名显赫的里皮,历数里皮执教恒大队时,面对韩国队并不占优,这也让里皮赛前出言谨慎,不过队员黄博文却爆料,里皮告诉他们“还有机会,这场比赛一定要取胜”。

里皮亚冠抗韩不占上风

里皮亚冠抗韩不占上风

2012年5月,里皮接手广州恒大队后所向披靡。最终夺得亚冠的2013赛季,恒大四次面对韩国球队却无胜绩,小组赛对全北现代客场1:1,主场0:0,决赛对阵首尔FC客场2:2,主场1:1,最后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惊险夺冠。

2014赛季亚冠小组赛,里皮终于在主场迎来自己对阵韩国球队的首场胜利,3:1击败全北现代,但在客场0:1告负。随后,里皮宣布退居二线担任技术总监。

里皮对阵韩国球队的战绩为1胜4平1负,其中主场1胜2平,客场2平1负,打入7球失6球。

这6场比赛让里皮对韩国队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此前他唯一一次公开评价韩国男足是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决不能小看韩国国家队,我碰到过的韩国队,比外界的评价强得多”。

里皮的首席球探佩佐蒂,对韩国足球的评价甚至超过了日本足球,“韩国足球毫无疑问是最好的,无论身体、技术、速度还是斗志,韩国球员习惯拼搏,很有性格”。

韩国男足或祭出防反阵

前往长沙之前,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自信地表示;“看了对手的战绩和积分排名,我们没有失去自信的理由,目标是3分。”

不过,首回合下半场的糟糕表现,也让施蒂利克遭到了韩国媒体和球迷的质疑,施蒂利克也不敢托大:“无论对手是谁,都可能会有一段时间对我们进行压制……我们当然不能小看对手,我们必须认真准备。”

施蒂利克一向倚重旅欧球员,不过韩国队员首回合下半场表现出来的体能不足,也让韩国媒体担心,毕竟韩国男足制衡国足的有效武器就是高位逼抢,需要体能保障。

对于施蒂利克来说,从中国客场带走一分也可以接受,毕竟28日主场对阵叙利亚队才是抢分时机。

23日的比赛面对急需抢分的国足,韩国队极有可能摆出防反的架势,鉴于这场比赛中场拼抢将异常激烈,施蒂利克甚至不会冒险派上刚刚伤愈的寄诚庸。而对于国足和里皮来说,能否尽早破门,将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本报记者 汤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