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曦因伤单独训练 康复与时间赛跑+竞争首发位置

体坛+记者王晓瑞长沙报道

作为上一轮中卡之战的三名首发中前卫之一,吴曦如今在国家队的位置,似乎多少有一些尴尬。对阵韩国,倘若国家队真如外界预测的那样祭出双后腰,吴曦肯定会面临一番较大的竞争。毕竟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郑智黄博文二人,更能得到银狐的青睐。何况在球队阵中,还拥有蔡慧康、蒿俊闵等中场好手。不巧的是,就在这两天,吴曦自身又受到伤病的困扰,出战前景有些扑朔迷离。

吴曦是在18日中午赶到长沙的。但相比于恒大、上港等几名国脚,他的行程最为折腾。吴曦需要先随苏宁队从大阪返回南京,然后经过两天的假期,再前往长沙向国家队报到。这多出来的一段旅程,势必会加大体能上的消耗。不过,吴曦自从2011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开始,就要经常面临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多线征程。而且,他曾经历过上一届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的洗礼。某种程度来讲,还是国家队的“五朝元老”(先后在卡马乔、傅博、佩兰、高洪波和里皮帐下有过效力)。

吴曦近期一直单独训练

此番来到国家队的第二天,吴曦还是出现了一些伤病状况。国家队在19日训练课开始前,由队员黄博文专门向外界,传达出球队的一些伤情信息,其中便提到吴曦的问题。而据悉,这位苏宁核心的伤病状况,主要体现在小腿后侧有些发紧,特别是在做出一些剧烈动作之时,会有明显的不良反应。而出于对吴曦的保护,国家队这两天一直令其恢复和调整,吴曦本人也在积极地寻求康复。

20日下午的训练课,国家队是采取全封闭模式,主要目的是强化抗韩的技战术打法,并初步敲定23日的比赛阵容。但据了解,吴曦这一天尽管随队来到训练场,但伤情依然没有彻底痊愈。据队内反映,他是一直在场边由队医和康复师把关,进行较有针对性的恢复训练。随后,在国家队集体进行分组对抗之际,吴曦也是一个人在场边慢跑,始终都是单独训练的状态。相关人士介绍称,这也是里皮出于国家队全局把控的考虑,希望吴曦利用最后三天,尽快从伤病中恢复并达到上场标准。

尽管吴曦仍在恢复调整阶段,但据了解,他的伤病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由于距离中韩之战还有3天,倘若一切顺利的话,吴曦是可以赶得上这一轮中韩对决。但涉及到主力位置的争夺,他还需要面临不小的竞争。毕竟在球队的中场区域,可用人选之多超出以往。比如在中前卫,吴曦的竞争对手,便有老将郑智,以及黄博文、蒿俊闵、蔡慧康、尹鸿博和于海等人;甚至像张稀哲和王永珀,亦可司职攻击型中场。不过在里皮眼中,吴曦攻守兼备的全能型风格,是一些其他国脚所不具备的。因此,倘若吴曦可以保证健康的身体状况,即使此役不能首发,仍有希望在实战之中得到里皮的起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