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伊获奈史密斯最佳高中教练奖 曾和科比飙分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前NBA超级巨星“黄曼巴”布兰登-罗伊成功转型,出任纳森海尔高中的主教练过后,率队获得神奇的29胜0负战绩,获得奈史密斯全国最佳高中教练。他的爱将迈克尔-波特获得奈史密斯全国最佳高中球员。

在罗伊接手纳森海尔高中之前,球队上一个赛季只取得3胜18负战绩,是当地有名的弱旅。罗伊接手过后,在这支球队上演电影《卡特教练》里边的奇迹,让全队面目一新,获得多个冠军。在罗伊的培养下,迈克尔-波特成为全美第一高中生,目前已经被华盛顿大学录取。

罗伊获奈史密斯最佳高中教练奖

罗伊1984年7月24日生人,目前只有32岁,身高198厘米,司职得分后卫,是森林狼2006年首轮第6顺位选秀,随即被交易到开拓者开始职业生涯。他新秀赛季场均得到16.8分4.4篮板4助攻,命中率高达45.6%,三分命中率达到37.7%,展现出超级巨星的潜质,获得最佳新秀。

在接下来三个赛季,罗伊连续3年入选全明星,他当时被认为是科比-布莱恩特之外西部最好的得分后卫,上演过和科比飙分的好戏,人称黄曼巴。他跑跳能力出色,爆发力强,进攻技术非常全面,有靠一己之力主宰和决定比赛的能力。因为这个原因,罗伊在2007-08赛季到2009-10赛季连续三年入选全明星。

在罗伊最巅峰的时候,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只能给他打下手,作为球队二号人物。因为这个原因,阿德一度和罗伊相处不好,两人的关系当时只是队友,而不是朋友。因为罗伊展现出来的实力,他和开拓者顶薪续约,签订了一份5年8000万美元的超级合同。

遗憾的是,罗伊其后饱受膝盖伤困扰,只打了5个赛季就第一次宣布退役,整个2011-12赛季都没有打。他2012-13赛季签约森林狼,试图复出,但只打了5场比赛就膝盖伤发作,不得不再次退役,他当时年仅28岁。在退役过后,罗伊开始投资房地产,也进行一些金融投资,但最想的还是回归篮球。(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