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军举办08年冠军庆典不请雷阿伦 朗多:他投敌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文/MARC J. SPEARS ESPN资深撰稿人)凯尔特人2008年总冠军成员们决定举行夺冠十周年庆祝活动,拉简-朗多作为组织者,应保罗-皮尔斯等人的要求,没有邀请雷阿伦,理由是雷阿伦“投敌”。

朗多和雷阿伦的关系很微妙

绿军集体抵制雷阿伦

“我问了几个家伙(是否邀请雷阿伦),他们的回答是不,是摇头。”在问到为什么不邀请雷阿伦的时候,朗多这样回答说。2008年总决赛,在凯文-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三巨头以及拉简-朗多等人帮助下,凯尔特人大比分4-2击败湖人,时隔22年过后,赢得队史上第17个总冠军。

在赢得这个总冠军前一个赛季,凯尔特人只取得24胜58负战绩,是联盟有数的弱旅,总经理丹尼-安吉通过两笔交易得到加内特和雷阿伦,组成三巨头改变了现状。2007年月29日,凯尔特人将杰夫-格林沃尔-斯泽比亚克、德隆特-韦斯特等人交易到超音速(雷霆前身),得到雷阿伦和格伦-戴维斯。

绿军集体抵制雷阿伦

2007年8月1日,凯尔特人用杰拉德-格林、埃尔-杰弗森、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尔等人,从森林狼交易得到加内特,正式组成三巨头。那个时候,朗多只有21岁,才进入NBA第二个赛季,但因为他出色的防守和组织能力,已经坐稳凯尔特人先发,和三巨头的配合非常默契。

三巨头和朗多在帮助凯尔特人获得2008年总冠军过后,2010年再度率队杀进总决赛,但因为肯德里克-帕金斯受伤等原因,他们这次大比分3-4输给湖人丢掉总冠军。2012年,凯尔特人东部决赛输给热火后,雷阿伦拒绝和凯尔特人续约,却选择加盟刚淘汰绿军的热火,这让雷阿伦在凯尔特人内部成为众矢之的。

朗多:雷阿伦不该投敌

“关于这件事(雷阿伦加盟热火)说来话长,但真真切切发生了,我不知道怎么描述。我只知道作为一支球队,作为曾经的战友,那不是最好的分离方式,也不是最好的事情。我们当时和热火在交战,是敌对关系,你却投敌,这在当时并不常见。当然,这在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不稀奇了。”朗多说。

“从当时球队内部情况来看,从当时球队的心气来看,你都不该那样做。这会让人疑问,你在那两次总决赛究竟为谁而战?你血管里流的根本就不是绿军的血液。人们可能认为是我们关系不好,我们关系确实不是最好的,但这次决定不邀请他的不止是我,我问了其他一些人,他们观点和我一致。”朗多说。

“当时的情形很不好,我们认为他那是背叛。表面上看,是我们不联系他,不愿意和他交流,但真实情况不是这样。他和朗多的关系不好,加盟热火前没有联系他没什么,但他也没有和我和凯文(加内特)说。在他加盟热火前,我打过几次电话给他,他没有回我,之后也没有联系。”皮尔斯说。

阿伦加盟了绿军死敌热火队

雷阿伦2012年和凯尔特人的合同到期过后,凯尔特人给他开出一份2年1200万美元的合同,但他要更大更长的合同。在和凯尔特人的续约谈判失败过后,雷阿伦接受了热火更小的合同,3年950万美元签约热火。这让雷阿伦处在风口浪尖,不止遭到来自凯尔特人内部的批评,而且也被外界批评,名声一落千丈。

仍然有人支持雷阿伦

“如果大家都决定邀请雷阿伦的话,我会选择少数服从多数。”朗多说。除了没有邀请雷阿伦和PJ布朗联系不上之外,朗多邀请了2008年所有总冠军成员。皮尔斯、加内特和朗多等大多数成员都认为雷阿伦投敌,也有极少数的人支持雷阿伦,认为他是绿军夺冠的功臣。

“我还以为雷会被邀请的,他是我的好友之一,我个人倾向于邀请他。”凯尔特人总冠军成员莱昂-鲍威说。在雷阿伦加盟热火过后,皮尔斯、加内特和朗多等人立即删掉了他的联系方式,从此变为路人。雷阿伦本人在NBA的名声也受到影响,让他后来的复出计划受到影响。(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kaip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