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壶前路漫漫!教练:磨合还需两年 瞄准2022

[摘要]中国队教练谭伟东坦言,目前的这支中国队依旧属于阵容磨合的阶段,而磨合的时间至少还需两到三年。这也意味着,这支冰壶队的真正目标是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

女壶前路漫漫!教练:磨合还需两年 瞄准2022

中国女子冰壶队

腾讯体育3月20日(文/徐思佳)1胜4负,世锦赛赛程过半,中国女子冰壶队交出的成绩单有些惨淡。在加局7-10输给德国队之后,中国队教练谭伟东坦言,目前的这支中国队依旧属于阵容磨合的阶段,而磨合的时间至少还需两到三年。这也意味着,这支冰壶队的真正目标是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

输给德国队之后,中国队的外教马塞尔和教练谭伟东将姑娘们召集到了一起,点评了许久才离开场地。尽管多次表示结果不会影响到对接下来比赛的信心,但从表情上看,还是能够看出谭教练的失落。

谭伟东认为,第六局的失误是整个比赛的转折点,“这场比赛,第六局我们严重的技术失误给对方一个三分,然后局势发生了改变,大家的心态也受到一些影响。”

不过,谭伟东也表示,失误不会影响大家的信心,反倒是会激发大家的拼劲。“不会是个压力,应该是更大一个激励。这场比赛是一场本来就可以拿下的比赛,但由于自己的失误,没有做到更细致,然后输了比赛。可能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更能激起大家的拼劲。我想我们明天会打更好的比赛。”谭伟东说。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这也是这支新的中国队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亮相,赛程过半,1胜4负的战绩多少还是让壶迷们感到失落。对于这支新的中国队,谭伟东也坦言,队伍还处在磨合的阶段,想要成熟还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这也意味着,这支中国队瞄准的并非是平昌冬奥会,而是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

“我们这次出战世锦赛的队伍才刚刚组队3个月,有很多地方还需要磨合和努力,一个好的队伍的磨合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这支队伍本身就是为了平昌冬奥会而组建的,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备战平昌冬奥会。”谭伟东说。

按照赛程,明天下午两点,中国队将迎战五连败的丹麦队,谭伟东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要做的就是“还是平和自己心态打好每个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