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耳其5次申奥失败不气馁 总统表态考虑第6次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今天,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在公开场合表态,他认为国家应该主办奥运会,并承认他至今仍然为2020申奥时伊斯坦布尔遭放弃而感到沮丧。

2013年9月8日,国际奥委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投票决定2020夏季奥运会主办地,最终日本东京获得承办权。遭遇淘汰的马德里、伊斯坦布尔,则由于经济现状以及财政、基础设施、国际形势等原因,再度无缘举办奥运盛世。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伊斯坦布尔第五次申奥失败。此前这座城市分别申办了2000、2004、2008和2012年奥运会,第一次申办在第一轮出局,第二次和第四次均未能通过考察,第三次也在第二轮投票中失利。

据分析,伊斯坦布尔2020申奥的失败与当时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大会期间,出现大规模反土耳其政府的抗议活动有关。

埃尔多安承认,伊斯坦布尔至今仍然很难接受,但他们声称随时准备举办任何种类的体育赛事。“我们还没成功把奥运会带到自己的国家,即使我们应该得到机会,但却始终差一步之遥。他们(奥委会)把主办权给了第二次主办的人,而不是给第一次举办者。”

随着埃尔多安再次对外表达土耳其主办奥运会的热情,外界猜测土耳其向奥运会发起新的冲击很可能是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比赛。

穆斯塔法-伊利克是来自埃尔祖鲁姆省的议员,他提出了一个可行性城市方案——埃尔祖鲁姆。埃尔祖鲁姆,位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高原的东部,土耳其最大省份埃尔祖鲁姆省的省会,人口40余万。该城市在上个月主办了欧洲青年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和2011年冬季大运会。

伊利克声称将于3月31日与土耳其总统商讨该事宜。如果土耳其申办2026冬奥会,土耳其将很可能面临来自瑞士的竞争,申办提交时间将在今年4月11日截止。

目前,奥地利城市因斯布鲁克也正在考虑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除此外还有刚刚结束举办了亚冬会的日本札幌和加拿大卡尔加里。瑞典也正在考虑是否参与申办,IOC计划在2019年做出最终决定。(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