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妍:失误是葬送好局主因 中国队依旧有信心

[摘要]输掉德国队后,中国队的战绩已经变成1胜4负,想要进入复赛只能寄希望于其他队伍的胜负关系更加“混乱”一些。虽然直接获得冬奥积分的希望渺茫,但姑娘们依旧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周妍:失误是葬送好局主因 中国队依旧有信心

周妍

腾讯体育3月20日(文/徐思佳)3月20日,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队在加局7比10不敌德国队,遭遇循环赛的第四场失利。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中国队一垒周妍出现在混采区时并没有太过失落,她表示,输球也和运气有关,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依旧信心满满。

“冰壶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觉得自己好像能赢结果却输了,有时候觉得很难获胜结果却取得了胜利。”这是赛前中国队的外籍主教练马塞尔在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没有想到,不过是四个小时之后这句话就再次“应验”了。

德国队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1位,稍稍落后于中国队。前四轮比赛,德国队与中国队同为1胜3负,排名第9。赛前,大家普遍认为中国队似乎更占优势,前半场中国队发挥不错,4-2领先。但是,第六局,王冰玉连续两个失误一下送给了对手3分。

赛后,一垒周妍也认为后面几局的失误是葬送好局的主要原因,“输掉这场比赛确实与我们自身的失误有关,后几局我们有几个球处理得不好,给了对手机会。比赛除了队员水平的发挥,和运气也有很大关系,我们这次的运气比较差。”

今天,中国姑娘们一日双赛,收获一胜一负,两比赛中间仅隔了一个小时,连续作战似乎也对姑娘们的体能造成了不小的考验。对此,周妍表示:“循环赛的比赛压力确实很大,对体能的要求也很高,但是我们的体能储备都很好。在加拿大时,我们有时4天要打10场比赛,所以对于世锦赛这样高强度的赛事我们已经习惯了。”

输掉德国队后,中国队的战绩已经变成1胜4负,想要进入复赛只能寄希望于其他队伍的胜负关系更加“混乱”一些。虽然直接获得冬奥积分的希望渺茫,但姑娘们依旧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周妍说:“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不会回头,只会向前看,专注于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结果对我们不会有太大影响,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仍然信心满满。”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