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子冰壶宿将:对中国队参加平昌冬奥会有信心

柳荫比赛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肖亚卓、姬烨)2017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正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比赛现场,两张熟悉的面孔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她们就是柳荫和岳清爽——中国女子冰壶队夺得2009年世锦赛冠军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的主力成员。如今,看着当年的队友王冰玉和周妍经历退役又复出,重新奋战在赛场上,作为技术统计裁判参与世锦赛的两人颇为感慨。

“我前天还在说,一看到这个冰面就特别有下去再参加比赛的冲动,我是一个特别享受大赛感觉的人。”柳荫说,“但是马上我就想,现在还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柳荫所说的“自己的事情”,指的冰壶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2014年退役之后,柳荫回到了地方体院,从事冰壶教练员工作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率领的乌鲁木齐男子冰壶队在2016年全国冬运会上获得了第三名;在2016年的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上,她培养的弟子还夺得了一银一铜的佳绩。

岳清爽退役后的轨迹与柳荫相似,这位当年中国队的二垒目前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执教,今年的阿拉木图大冬会,是她第一次以教练员身份参加比赛。

“以前当运动员,想得比较少,只需要关注自己的训练内容和技术完成情况,但现在不行了,得全面考虑问题,了解运动员的想法和体会,还要对所有可能的情况做好预判和准备。现在才知道谭老师(国家队教练谭伟东)多不容易,”岳清爽说。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开局不利,前三场比赛全部失利。当天与韩国队的比赛前,柳荫和岳清爽在赛场边与中国队相遇,两人热情地一一与队员拥抱,给予姑娘们鼓励。随后,中国队在与韩国队比赛的最后一局“偷”得1分,以7:6险胜,迎来本次世锦赛的首胜。

岳清爽认为,这次世锦赛可能是由于在主场作战,队员们的思想包袱有点重,所以前面几场有些紧,没能打出自己的状态。但是在被问到中国队进军平昌冬奥会的前景时,两位昔日的世界冠军都表示非常有信心。

“我知道她们的实力,她们肯定可以(参加平昌冬奥会)。即便这次世锦赛没有获得资格,后面还有落选赛,我相信她们肯定能把握机会。”柳荫说。(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