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足协新政:外援减少致中超数据全面下滑

奥斯卡突破

中超新赛季全面打响,在三外援和U23两项新政的全面影响下新赛季与之前几个赛季究竟有了哪些变化?

1、进球数偏低,平局太多,偏向保守

之前几个赛季里,中超的单场进球数一直保持在2.6-2.8之间,而本赛季前两轮严重下滑到单场进球数只有2.06个。

进球数少就直接反映到比赛结果上。2016赛季,单场进球3球以上的比赛一共有122场,占比达到51%,其中单场进球3-4球的有89场,占比37%,单场进球4球以上的有33场,占比14%,场面火爆,进球数多。

但是在2017赛季里,单场进球在2球和2球以下的,占比高达75%,前两轮比赛里只有上海申花4-0大胜江苏苏宁上海上港5-1大胜长春亚泰的比赛称得上激情四射。2016赛季,中超各队更有进取心,240场比赛只有64场平局,占比26.6%,联赛前两轮只有3场平局,13场分出了胜负。

今年则是和风劲吹,前两轮16场比赛里,出现了3场0-0和5场1-1,比赛显得平淡、乏味。

2、外援减少,国内球员并未迎来爆发

三外援的政策导致每场比赛上场的外援数,从首发4人+替补1人骤降到每场只有3人,国内球员因此多了出场机会和时间,但是国内球员的进球人和进球数并没有因此增加。

之前几个赛季,国内球员进球的人数占每赛季总进球人数的比例,一直在50%以上。国内球员主要有大量赛季进1球、2球的球员,因此人数占比超过半数。本赛季前两轮,大多数国内球员还没开张,但是外援已经纷纷进球,在已经取得进球的23名球员里,只有9名国内球员,14名外援,国内球员进球人数的比例,只有34.6%。

而在进球数方面,2017赛季前两轮,除去武磊打入2球,其他国内前锋还没有什么太好的表现。

相比之下,莫雷诺埃尔克森都已经打入3球,伊尔马兹保利尼奥也有2球入账。一共产生的33个联赛入球里外援打入23球,国内球员只打入10球,占比只有30.3%,依然低于前几个赛季的比例。三外援的政策并没有给国内球员进球数带来爆炸式的增长。

3、外援减少,进球数减少,比赛平淡、乏味,数据层面也是全面下滑

对比2016赛季,2017年前两轮比赛,在传球、进攻30米区域传球、传球成功率等方面全部出现数据下滑,比赛质量正在降低,强队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也在下降,多数比赛出现了中场搏杀、频频失误的景象。

2017赛季场均突破数是唯一一个比去年增长的数据,说明球员的单打独斗次数变多,整体配合变少。带来的结果就是场均射门数字虽然没有明显减少,但是射正次数、禁区内射门次数、关键传球和传中次数都出现了明显下降,个人带球突入不了禁区,于是禁区外抡一脚成为中超球员们最经常使用的进攻方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