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外教:主场作战有压力 赢韩国并不激动

腾讯体育3月20日(文/徐思佳)世锦赛开赛三天,中国女子冰壶队终于等来了首场胜利!在20日下午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先手偷分成功7-6险胜韩国队。虽然结果可喜,但过程却十分惊险,就连主教练马塞尔都坦言,他并不对这场首胜感到兴奋。

世锦赛的前三场比赛,中国队表现欠佳,连续两天未尝胜绩,与丹麦队并列排名垫底。马塞尔认为,过去三场比赛的失利和队员们压力太大有关,“在昨天的两场比赛中,有一场我们其实应该能够获胜,但因为出现失误致使没能取胜,所以冰壶比赛的胜负很难预测,有时候觉得自己好像能赢结果却输了,有时候觉得很难获胜结果却取得了胜利。”

在刚刚结束的亚冬会上,韩国队失误频频,而中国队表现出色,最终,12:5迫使韩国队提前弃权。不过,今天的比赛却没有重现亚冬会决赛的剧情,双方各有失误,比分交替上升,直到最后一局才分出胜负。虽然,中国队在逆境中偷得一分完成逆转,但赛后,出现在混采区的马塞尔却摇着头说:“感觉并不是特别激动。”

谈及比赛,马塞尔说:“我们第三局拿到了3分的大比分,上半场她们发挥得不错,前三场比赛中因为主场作战的压力,所以有时前半场状态不好,而后半场发挥还不错,而今天刚好和前三场比赛情况相反。她们上半场状态不错,但后来还是出现了一些失误,这让韩国队抓住了得分机会,将比分追平。”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赛前目标是进入前三,获得足够的奥运积分,“直通”平昌,但是在连续输掉三场比赛后,这一目标也开始变得渺茫。 “最近几天的比赛都非常激烈,毕竟来到这里参赛的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代表队,我们要是想拿到冬奥会的入场券,还需要取得至少七场胜利。”马塞尔说。

三胜一负,循环赛暂列第9位,虽然这样的成绩单并不足喜,但马塞尔对这个越来越默契的“两老两新”组合“基本满意”:“我并没有考虑到队员的年龄问题,她们是一个整体,而不是独立的个人,他们也许在比赛中会出现一些失误,但我对她们的整体表现还是较为满意的,我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表现得越来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