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外教:韩国失误我们逃一劫 直通平昌要赢七场

3比9,7比8,7比8,是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世锦赛的前三场比赛对阵加拿大,瑞士和捷克的比分。

好在,3月20日,中国女子冰壶队终于迎来世锦赛的首胜,7比6战胜了老对手韩国,这是中国队继亚冬会决赛之后,近期内连续战胜对手。

由于晚上还要对阵德国,中国队冰壶姑娘们和中方教练谭伟东并没有在混采区停留,而是派出了加拿大藉外教马塞尔·洛克来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对中国对很熟悉的洛克并没有出现“欣喜”或“激动”的表现,对于首胜,他自己“不是很激动”:“在我看来,至少昨天应该赢下一场的,但由于自己的失误而没赢。对阵韩国,我们上半场状态不错,第三局拿到了3分的大比分。但后来出现一些失误让韩国队追平比分。但好在,韩国队第十局出现失误让我们逃过一劫。”

洛克曾是三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队的主力投手,在索契周期就来中国队执教。在他眼里,“冰壶胜负很难预测,有时觉得我们能赢但输了,有时觉得很难却赢了,这也正是冰壶比赛的魅力所在。”

对阵韩国队的现场,出现了很多组织观战的小学生。组织观战的孩子们为现场的中国队姑娘加油呐喊。当记者问及洛克,这是否会对中国队发挥有所影响时,他觉得不会,“我们在比这更嘈杂,更疯狂的现场比过赛。我们会有自己的一些手势来沟通,赛前我们也做过这方面的准备,比如放很大声的音乐来让队员们适应。”

现在的中国队的阵容是以老带新,尽管四场比赛过后仅仅是三负一胜,但洛克对队员的发挥基本满意,“队员们之前还是心理压力有些大,毕竟是在主场,难免会有些想法。我们一直在给她们疏导,减压。希望她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得越来越好。”

此次世锦赛关乎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洛克表示,要想直通平昌,还需要赢下七场比赛的胜利。任务艰巨,但他要求队员们“对阵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每一个球。”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