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中国女壶一分险胜韩国 获开赛以来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北京继续进行,循环赛第四轮,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第十局偷到一分,以7-6险胜韩国队,收获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晚上19点,中国队将与德国队交锋。

中国队曾获得过2009年世锦赛冠军,但平昌奥运周期,队伍新老交替,成绩开始走下坡路,上届世锦赛并未拿到参赛资格。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前三场表现欠佳,3-9输给了加拿大队,之后输给了卫冕冠军瑞士队,上一场以7-8遭捷克队绝杀,三场比赛未尝胜绩,与丹麦队并列排名第11位(垫底)。

循环赛第四轮,中国队迎战老对手韩国队,后者派出了金恩静的队伍,中韩两队彼此之间非常熟悉,毫无秘密可言,去年泛太平洋锦标赛,中国队在决赛输给了韩国队,屈居亚军,不过今年札幌亚冬会,中国队快意复仇,历史上首次夺得冠军。本届赛事,中国队三场皆墨,急需一场胜利鼓舞士气,此役迎战韩国,将是球队冲击首胜的最好机会。

比赛开始后,两支队伍对场地都有些不够适应,双飞只有一次成功,韩国队后手率先拿到一分,第二局韩国队一度两分牵制,王冰玉第一投力量偏大,甩得不太好,王冰玉第二投直接旋进大本营,中国队稳稳拿到一分,双方开局战成1-1平。

随后两局,双方大开大阖,开始围绕大本营展开疯狂进攻,韩国队后手拿到了两分,第四局中国队边区占位打得有声有色,王冰玉第一投打出了双飞,金恩静重压之下手感有些紧,打走了自己的得分壶,王冰玉第二投直接旋入大本营,中国队成功收获了三分,以4-3领跑。

第五局,韩国队三垒出现失误,王冰玉第一投双飞成功,压制住对手,金恩静冒险击打,效果不好,王冰玉第二投直接轻磕,自己的红壶形成得分壶,金恩静第二投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以5-3领先。

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先手进攻,王冰玉打甩非常成功,逼迫韩国队只拿一分,结果金恩静稳稳拿到一分,她们以4-5落后。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关键时刻王冰玉对线路判断出现失误,没有打到对手的得分壶,韩国队偷到一分,双方比分战成5平。

第八局,中国队依然后手进攻,王冰玉第二投出现失误,没有打走韩国队的得分壶,还是一只黄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被偷一分,韩国队6-5反超比分。第九局,金恩静第二投过后,大本营只有一只黄壶,中国队原本想打甩,选择不得分,但王冰玉出现失误,自己的红壶没有甩出大本营,中国队还是拿到一分,虽然双方战成6平,但下一局韩国队拥有后手权,局面对中国队不利。

第十局,韩国队后手进攻,王冰玉两次投壶非常精准,给韩国队制造麻烦,金恩静第二投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以7-6险胜韩国队,获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