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暖!冰壶四金花重聚 姐妹情深赛前送拥抱

冰壶四金花赛前拥抱

腾讯体育3月20日(文/徐思佳)3月20日下午,中国女子冰壶队对阵韩国队的赛前15分钟,王冰玉和队友们从球员通道走过准备入场。两个熟悉的身影在混合采访区安静地等候着队员们的到来,并给每一位中国队员送上拥抱。

这两个熟悉的身影正是王冰玉和周妍曾经并肩作战过十几年的队友——前中国女子冰壶队的二、三垒,岳清爽和柳荫,已经退役的两人此次是以技术裁判的身份出现在世锦赛赛场。前三轮比赛,岳清爽和柳荫都在裁判台忙碌。今天第四轮比赛,中国队将遭遇老对手韩国队,岳清爽和柳荫特意赶到混采区等待队友们,给她们鼓励和支持。

中国队前三轮比赛一场未赢,多少让壶迷们感到有些失望。对此,岳清爽分析说:“中国队的前三个对手实力都十分强劲,首次作为东道主出战的中国队前三场表现还是有些紧张,前半场进入状态较慢,导致后半场局面有些被动。”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岳清爽表示,只要放松心态,认真的对待每一场比赛,尽快地进入状态,中国队还有希望进入复赛,“韩国队是我们的老对手,这场比赛中国队应该在前几局尽快进入状态,取得主动,取得第一场胜利。”

第一轮比赛时,王冰玉就曾表示,以这样的方式和老队友们相聚她也感到很兴奋,现在四个人都有了自己的家庭,王冰玉也说,只要重新聚到一起,四个人就会谈天说地,什么都聊。“女人们聚在一起肯定天南海北什么都聊啊,不光是比赛。”现在,柳荫和岳清爽已经转型到幕后,在说到两人会不会给中国队“支招”时,王冰玉调皮地还开起了玩笑,“太专业了吧,那她们要是说我不好,我该不高兴了!”

2009年,由王冰玉、周妍、岳清爽、柳荫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得了世锦赛冠军。一年后,四人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冬奥会女子冰壶的铜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