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协解读“我要跑奥运” 金标赛事前十也有机会

田协解读“我要跑奥运” 金标赛事前十也有机会

马拉松年会在上海召开

腾讯体育3月20日上海(文/张楠)北京时间3月20日,中国田协在上海召开了2016年马拉松年会,会议上中国田协副主席杜兆才也对大众跑者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事情进行了详细解读。除了成绩达标外,跑者还可以通过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获得前十的积分成绩获得这个机会。另外,符合条件的跑者在今年就有机会参加伦敦世锦赛和后天的卡塔尔世锦赛,提前体验跟专业运动员比拼的感受。

上周,杜兆才就透露了计划在东京奥运会上从中国代表团三个马拉松参赛名额中男女各拿出一个给大众跑者,让普通人也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目前,中国田协计划用两个标准来进行选拔:一个是成绩达标,按国际田联标准,男子成绩达到2:19:00以内、女子成绩达到2:45:00以内;另一个是赛事达标,获得国际田联马拉松金标赛事男、女前10名选手就有参赛资格。目前,中国有4场全程马拉松金标赛事,包括北京、上海、厦门和东营(黄河口)马拉松,田协将根据选手2017-2020年的积分情况,按成绩择优选拔男、女各一名选手参加东京奥运会。

为了这个历史沿革做更多的尝试,中国田协计划今年伦敦的世锦赛就实现这个愿望,而后天卡塔尔世锦赛也将进一步进行尝试。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一名女子达到了成绩标准,或许她也将有机会参加今年的世锦赛。

进行这样的历史沿革,杜兆才表示一个是为了打通为奥运增光和全民健身的通道,另外也是为了让老百姓也去体会一下奥林匹克精神,真正实现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相结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