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广东破连续三年阻碍 返总决赛不是终点

粤媒:广东破连续三年阻碍 返总决赛不是终点

广东重返季后赛

本报深圳电 没有再让半决赛平添更多悬念,昨夜依靠前三节积淀下的牢固优势,宏远客场以13分优势再胜深圳,总比分4:1淘汰对手,成功晋级总决赛。另一半区争夺,同样客场作战的新疆队再胜辽宁,也以4:1的战绩撞线,在2010/2011赛季后再度与华南虎相会争冠舞台。

此番重回总决赛,已经八次登顶中国篮球最高峰的宏远等待了足足四年:2012/2013赛季之后,经过连续三个赛季止步半决赛的低潮,华南虎始终没有丢掉冠军气质,在坚定进行新老交替的同时,本赛季面对连续不期而至的困难挑战,最终昂首一一跨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重回总决赛绝不是终点,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八冠王必将以更加专注的心态备战,静待3月31日打响的最终较量!

攻坚之战硬气到底

没有谁愿意将到手的赛点晋级优势延后,因为总决赛的曙光早已照进了大家的心里,面对依然保持着充足斗志的深圳,宏远再度成功打出“闪电战”:易建联、周鹏、斯隆的三分,任骏飞的扣篮将比分改写为11:0,如此开局不仅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更重要的是打出了足够的气势。

伤情渐渐好转的易建联,状态继续上升的布泽尔,进攻端手感稳定的周鹏、斯隆,以及董瀚麟、任骏飞、周湛东、赵睿等人的十足拼劲,面对深圳的连番反扑,宏远始终没有松懈,而这正是主教练杜锋赛前分外强烈要求的重中之重:保持专注、一鼓作气,就是这场的指导思想。

由此,纵然主队末节一度将分差试图迫近至个位数,但最终依然无法逾越这个鸿沟,全身心投入寄望重返总决赛的宏远,终于在1480天之后,再一次站到了终极舞台。

挑战依旧继续奋战

冲破连续三个赛季的阻碍,昂扬迈进总决赛的宏远全队,赛后回到更衣室并没有过分享受欢腾,杜锋的胜利鼓舞之后,大家很快恢复平静。面对鱼贯而入的记者,周鹏轻声感慨:“这只是进入总决赛,比赛还没打完呐!”

是的,更为艰苦的总决赛还没有到来,从这一刻开始,宏远再度进入了最终的争冠轨道,面对实力强劲的新疆,大家只会拿出更为昂扬的劲头。最近几个赛季的常规赛交手,新疆队给华南虎制造的压力越来越大,这对昔日的争冠老对手此番重逢,必将如朱芳雨所预测:“总决赛会更加精彩,大家期待吧!”

回首2017年的3月,华南虎节节迈进:月初(1日)淘汰四川,成功晋级四强,经过半决赛“广东德比”激烈鏖战,月末(31日)再上天山,新的较量已然开启,华南虎勇猛应战!

本报记者 王晨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