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行副行长:部分中资收购海外足球俱乐部转移资产

体育大生意2017-03-20 13:40
0评论 收藏

3月20日消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于2017年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出席并发表演讲。

近年来,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数额不断创出新高,对于此,潘功胜认为,总体来说是一件好事,有助于推动中国经济转型、促进世界经济和东道国经济增长,实现互利共赢的格局。

但潘功胜也强调,部分企业海外投资存在“非理性和异常投资行为”。潘功胜批评道:“去年一年中国企业在海外收购了很多足球俱乐部。如果说,收购有利于提升中国的足球水平,我觉得是好事。但是,情况是这样的吗?有很多企业,在中国的负债率已经很高了,再借一大笔钱去海外收购。有一些则在直接投资的包装下,转移资产。”

潘功胜直言,海外并购有时候像一束带刺的玫瑰,必须小心,要经过充分的论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