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顾问建言华夏大本营 设计方案3.0酝酿中

中超河北华夏幸福官网2017-03-20 11:51
0评论 收藏

每个冠军球队背后,都有一支完备的后勤保障力量,比如曼彻斯特城。在佩莱格里尼三年两冠的背后,蓝月亮那座首屈一指的足球训练基地功不可没。日前,曼城足球训练基地设计顾问Nicholas James Smith受邀来到北京,参与河北华夏幸福足球基地方案研讨会,为幸福基地设计注入“曼城因素”。

研讨会上,设计方POPULUS(博普乐思)、CCDI悉地国际提交了基地设计的新一版的深化方案,综合主帅佩莱格里尼的意见,在功能分区、室内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调整。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付强及俱乐部基地场馆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了解幸福基地设计方案后,顾问Nick根据曼城基地的建造经验,针对幸福基地的便利性、可达性、功能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曼城工作多年,顾问Nick充分了解佩帅的需求,他建议基地建设的模式要有弹性,留出足够的改造空间。

“比如阿森纳的温格教练,他治下的队员每天只有2-3个小时待在基地里;但是佩莱格里尼可能会希望球员尽可能地待在基地里。每个俱乐部的文化与基地建设存在很大的关联性,俱乐部的哲学要适应未来的需求。”

他也反复强调要重视优秀球员的激励作用,但是在设计方面需平衡双方关系,“有时候青训球员和一线队球员不一定能够很好地相融;但如果完全分开,基地就丧失了激励作用。所以这方面的设计需要适度,既保证对青训球员的激励,又不影响一线队球员的训练和隐私。”

在综合曼城顾问的意见后,俱乐部与设计方针对球员生活、医疗、交通等方面问题进行反复沟通,大到场馆功能设置,小到泳池泳道数量,每个设计细节都亟待敲定。

根据会议讨论结果,设计方会对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优化设计。按照计划,河北华夏幸福足球基地预计今年年中破土动工,最快明年投入使用。

半年前,佩莱格里尼带着蓝月亮的冠军荣耀来到这里。在他的带领下,足球“新生”河北华夏幸福正在一天天成长;如今,训练基地的设计更是注入了曼城元素,将更好地为“幸福”保驾护航,我们也期待佩帅能在这片东方土地延续神奇,让幸福发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