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协改革管理办法:赛事奖金封顶 严打替跑

腾讯体育3月20日上海(文/张楠)北京时间3月20日,中国田协在上海召开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会,除了各项数据的公布,中国田协也在之前的赛事管理办法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值得关注的是,为了避免赛事用高额奖金吸引选手,新办法中进行了奖金封顶的政策。

这次的赛事管理办法修订也是针对之前出现的一些问题,最令人关注的就是关于赛事奖金设置封顶的问题。根据往年某些马拉松比赛利用高额奖金吸引选手,尤其是外国运动员,导致整个马拉松比赛奖金情况存在差距的问题。这次中国田协规定,非中国田协标牌赛事全程马拉松冠军奖金最高为10000元人民币,半程冠军奖金最高为6000元人民币。中国田协银、铜牌赛事奖金最高设置为全程马拉松2000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8000元人民币。

中国田协金牌赛事里,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奖金最高为全程马拉松45000美元、半程马拉松20000美元;银标赛事的最高全程马拉松20000美元、半程马拉松10000美元;铜标赛事最高为10000美元、半程马拉松5000美元。申报国际田联标牌的赛事应按中国田协动态发布的冠军成绩标准,对未达到成绩标准的减付50%奖金,亚军和季军的奖金应低于减付后的冠军奖金。非申报国际田联标牌赛事的最高为全程马拉松3000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10000元人民币。

除了奖金封顶的政策,田协对于赛事组委会管理也有一些新的政策,比如不允许不通过中国田协递交申请到国际田联,并以官方或者个人名义邀请国际田联官员。赛事方面,赛事认证增加对组织机构或运营公司的要求,除了一些基本要求,特别强调组织必须3人以上(其中2017年底前1人)参加过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竞赛组织管理培训并取得结业。赛事评定办法也设立了增加扣分项,比如一些赛事中出现医疗等情况也对赛事进行扣分。替跑弄虚作假的情况,如果首次发现,违规者终身禁止参加此比赛;第二次发现将被终身禁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