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冷门!夺冠大热杜克出局 17%小概率事件竟发生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NCAA锦标赛32强赛,夺冠大热杜克大学81-88输球,惨遭南卡罗莱纳大学淘汰,爆出了大冷门。要知道,赛前ESPN的BPI指数预测杜克晋级概率为83%,之前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也预测杜克能进入NCAA锦标赛决赛。

冷门!夺冠大热杜克出局 17%小概率事件竟发生

杜克球员在比分落后时极为无奈

杜克是东区二号种子,本赛季战绩28胜8负。而南卡是东区七号种子,战绩23胜10负,实力上杜克占优势。上半场杜克也确实体现出了优势,他们打出了出色的防守,将对手得分压制在23分建立了7分优势。

但是,进入下半场风云突变,南卡火力全开,杜克却突然崩盘,攻防两端都出现了很大问题。下半场15分24秒,克里斯-席尔瓦暴扣得手,南卡以39-38反超,之后杜克再也没有抢回主动权。在跟南卡僵持了一段时间后,杜克在最后10分钟彻底崩盘,杜安-诺提斯连拿5分,多齐尔跳投命中,南卡以62-53领先到9分。杜克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分差一度拉大到10分。最后2分钟,阿米尔-杰弗森曾帮杜克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南卡罚球稳定,麦凯也命中暴扣,分差又回到10分。

最终,杜克成了冷门的牺牲品负于南卡,无缘甜蜜十六强。连续两年,杜克都没有进入精英八强赛,去年他们好歹还进了甜蜜十六强,今年干脆被挡在了十六强外。

整个下半场,杜克丢掉了惊人的65分,在老K教练执教时代,这是杜克半场失分最高纪录,以前他们从未遭遇过如此尴尬。

对于南卡大学来说,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场比赛,这是他们校史首次进入甜蜜十六强。之前只有5%的球迷在填预测表时预测南卡能进入甜蜜十六强。

此役,杜克的两个热门新星表现一般,塔图姆12投6中得到15分、3篮板,弗兰克-杰克逊9投4中得到15分、2助攻,杰弗森得到14分、15个篮板、6次封盖,替补登场的格雷森-阿伦拿下20分全队最高。

南卡这边,索恩威尔14投6中,罚球12罚9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外加6篮板、5助攻,诺提斯和席尔瓦各自拿下17分,替补登场的菲尔德得到15分、4篮板、3助攻。

南卡在甜蜜十六强的对手将是贝勒大学,后者是东区三号种子,今天刚以82-78险胜南加大晋级。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冷门!夺冠大热杜克出局 17%小概率事件竟发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