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述评:打保级队竟摆7后卫大巴 穆帅暴露本性

述评:打保级队竟摆7后卫大巴 穆帅暴露本性

费莱尼与瓦伦西亚合力助曼联取胜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述评

亟需运气的时候,曼联洪福齐天。作客米堡2比1领先却形势被动,鏖战至补时,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主队门将巴尔德斯接应队友回传,准备解围之际突然滑倒,让扑上来的巴伦西亚捡了个大便宜,将皮球带进空门。3比1,米堡顿时泄气认输。曼联继率先拿下英超2000分,又成为英超第一家拿下600场的球队。

曼联看似赢得轻松实则狼狈不堪,3分将曼联推离盘踞17场之久的英超第6位,压倒阿森纳暂时攀上第5。阿森纳排名从第4堕至第6,可以感受埃弗顿追到身后的气息——两队同分,净胜球只差1个,阿森纳少赛2轮。曼联和阿森纳一进一出,前者的收获不只3分,更让近期焦头烂额的穆里尼奥看到了由联赛路径进军欧冠的曙光,如果这是以阿森纳退出欧冠为代价,何其甜蜜。难怪巴伦西亚一进球,穆里尼奥也不管赛后握手的习俗,挥舞拳头径自踱回更衣室。

这是一场本色之战,无论集体还是个人,通通被验出本来面目。米堡还是守强攻弱,下半时围攻曼联长达半小时,却只通过替补热斯泰德抓斯莫林失误,扳回一球。曼联仍是无法制服弱队,卡兰卡在的时候赢得惊险,卡兰卡离任了,赢得侥幸。拉什福德还停留在上赛季的水平,该进的机会把握不住,处理球缺乏诡诈和机变,越到尾声越缺自信。费莱尼苦等30轮英超之后藉头槌开和,打进代表曼联的第14球,其中6球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得分。费莱尼的一半进球来自空袭,本场助攻来自阿什利-扬,拥趸又看到了2年前打进欧冠的套路。

曼联领先2球后,斯莫林防守对方头球摆渡失误,送给热斯泰德一个离门8码起脚的机会。斯莫林本季多次出现低级失误,从客场打沃特福德开始,他在化解对手传中、争夺第一点、正面封堵和出脚拦截等统计上频频送礼,曼联在蓝桥4球大败就是从他开始,欧联杯客场被罗斯托夫扳平,他要为对方偷袭身后的长传背锅。斯莫林本场的失误,性质而言和前一天斯托克城被绝杀相同,彼得斯也是在己方禁区内送给卡希尔轰门的良机,两个失误都是体能下滑后动作不利索,解围变成上菜。穆里尼奥在冬窗前叫停林德勒夫加盟,本想多给旧将机会,斯莫林的表现持续萎靡,未能说服穆里尼奥放弃夏窗引援的计划。

打到最后,曼联共有7名后卫上场,凸显穆里尼奥打法中的核心内容。尽管弗格森用七后卫在足总杯淘汰过阿森纳,那毕竟是有组织有预谋的安排,穆里尼奥用这么多后卫,会激起基恩等曼联名宿更猛烈的批评。从作客罗斯托夫开始,穆里尼奥连续4场改打三中卫,第70分钟以罗霍换出马塔,在禁区前沿堆了4名中卫,两侧是巴伦西亚和阿什利-扬。巴伦西亚进球前,穆里尼奥已拟达米安上场,球进了,意大利国脚还是按计划登场,只是已无必要。打保级队用六后卫甚至七后卫,说出去很难听,穆里尼奥却不在乎。

在成绩的压力面前,他不会理会俱乐部名宿的严厉批评继续控球。不久前,穆里尼奥为自己贴金,称在曼联这样的俱乐部只能顺应球迷的要求,以控制和围攻的打法取得成绩。但在足总杯出局后,他的阴谋论心理发作,觉得外界在害他。他觉得曼联打了欧联杯,英超如果顾及旗下俱乐部的利益,完全可以将做客米堡的赛程押后到周一,最差也不该周日早场。欧联杯损失了博格巴,令他的既定打法缺了关键棋子,没有伊布和博格巴,米堡顽强的防守没准又会抢分,遂有了摆大巴的想法。

穆里尼奥一连串斤斤计较,看得基恩按捺不住,在点评欧联杯时严厉批评穆里尼奥:“我这辈子没听过这么些个胡说八道,罗斯托夫这种对手,曼联上预备队也能赢。他成天唧唧歪歪有意思吗?是不是曼联对他来说太大,应付不来啊?”

穆里尼奥什么时候、怎么回敬基恩,让媒体心头狂跳,迫切要看,穆帅却不上钩,但在场面和打法上,他露出了求稳和摆大巴的本性。在这个阶段,穆里尼奥这么做可以理解,曼联预备队还真不是罗斯托夫的对手,但对付米堡的反扑,有比上七后卫更好的办法。他坚持稳守反击,也许是知道己队体能到了极限,赛季成败取决于4月时全队的体能和伤病,把每个人用好,是比摆大巴更难的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