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子20KM竞走亚锦赛四连冠 刘虹未参赛

中国女子20KM竞走亚锦赛四连冠 刘虹未参赛

王娜

腾讯体育讯 据国际田联官网报道,3月19日,2017年20公里竞走亚锦赛在日本石川县能美市进行,韩国选手金贤燮和中国选手王娜分别获得男女组冠军。金贤燮是个人第三次在这项赛事中夺冠,而王娜则为中国队实现了该赛事女子20公里竞走的四连冠。里约奥运会冠军、女子20公里竞走大满贯得主刘虹今年则已经淡出一线,昨天她参加了无锡半程马拉松赛。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王镇和刘虹包揽了男女20公里竞走金牌,而且蔡泽林和吕秀芝还分别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银牌和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在20公里竞走这个领域,中国队绝对是世界顶级强队。不过这次亚锦赛中国男队没有派主力参赛,31岁的韩国名将金贤燮优势明显,他以1小时19分50秒获得冠军,此前他曾在2011、2014赛季获得过亚锦赛冠军。哈萨克斯坦的谢尔科以1小时20分47秒获得亚军,印度的科罗图姆以1小时20分59秒获得第三。王镇去年里约奥运会夺冠的成绩是1小时19分14秒,比昨天金贤燮的成绩快了36秒。

这次亚锦赛中国女队派遣2014年世青赛亚军王娜以及队友杨培丽参赛,她最终以1小时30分51秒夺冠,亚军日本选手冈田久美子的成绩为1小时33分21,季军是韩国的YeongeunJeon,成绩是1小时34分35秒。王娜在本月初的全国竞走大奖赛第一站比赛中,以1小时26分29获得亚军,只比里约奥运会季军吕秀芝慢了一秒。这次王娜亚锦赛夺冠,她的成绩比亚军快了两分多钟,优势非常明显,中国队也实现了在亚锦赛上的女子20公里竞走四连冠。

中国名将刘虹在里约奥运会上以1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她也实现了个人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纪录的大满贯。去年12月刘虹就宣布自己的2017年是调整年,2017年伦敦世锦赛以及全运会她都将不参加,甚至说不排除今年怀孕当妈妈的可能性。刘虹到今年5月12日才满30岁,年龄也不算大。

刘虹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上夺冠后,当年9月就在北京马拉松赛上参加了自己的首次马拉松跑,当时她全马2小时50分完赛。昨天刘虹到无锡参加了无锡半程马拉松跑。(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