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荷兰射手的传承 小克鲁伊维特迎首球超越其父

荷兰射手的传承 小克鲁伊维特迎首球超越其父

小克鲁伊维特收获个人成年队首球

每一个历史时刻的诞生,似乎,总伴随着一些机缘巧合。

荷甲第27轮,阿贾克斯赴客场迎战鹿特丹精英。因为丹麦中锋多尔贝尔腹股沟瘀伤,主帅博斯被迫做出调整:原司职右边锋的特劳雷内收出任9号位,而17岁的小将贾斯丁-克鲁伊维特,则再获首发机会,并攻入成年队首球。相距父亲帕特里克为阿贾克斯攻入的最后1粒进球,已经整整过去10年的时间。

作为著名的“球二代”,贾斯丁备受荷兰媒体的关注。今年1月中旬,小克鲁伊维特在客战兹沃勒的荷甲联赛中,上演了自己的一队首秀。相比父亲帕特里克,贾斯丁的成年队处子秀年纪,要小整整166天。在之后近2个月的时间里,媒体一直在等待小克鲁伊维特的成年队首球出现。不过,主帅博斯并不想被舆论所左右,他依旧按照自己的用人节奏,给予贾斯丁适当的登场时间。在这期间,小克鲁伊维特还回到U19梯队,出战了青年欧冠联赛。这段短暂的“回炉”,对贾斯丁的心态调整,有着很正面的影响。

客场迎战鹿特丹精英,是贾斯丁代表阿贾克斯一队,出战的第11场比赛。相比以往,他不再埋头于盘带和过人,而是更加注重与锋线队友以及右边后卫泰特的配合。不过,阿贾克斯的开局并不好,第26轮,年轻中卫德里赫特忙中出错,泰特被迫自摆乌龙,送给对手1分。

在阿贾克斯落后仅6分钟后,万众期待的一刻发生了。齐耶赫在左路下底传中,中路的特劳雷没有碰到皮球,反而给后点的贾斯丁一个打空门的机会!进球后,小克鲁伊维特兴奋地跑到摄影机的面前,用双手比划了一颗爱心,向镜头前关注自己的家人隔空示爱。

1994年8月28日,帕特里克在阿贾克斯对阵瓦尔维克的联赛中,攻入职业队首球,并助阿姆斯特丹人以3:1击溃对手。当时,克鲁伊维特年仅18岁零28天。值得他欣慰的是,儿子攻入成年队首球的年纪,比自己还要小。因为到今年的5月5日,贾斯丁·克鲁伊维特才年满18岁。

不过,一场意料之外的平局,还是冲淡了贾斯丁成年队处子球的喜悦。在主帅博斯看来,这本是必须拿下的1场比赛,但球员们都缺少必要的紧迫感,而年轻的德里赫特则犯下了不该有的失误。在联赛还剩7轮结束的情况下,阿贾克斯已落后领头羊费耶诺德6分。若想在时隔2年后再捧联赛冠军,阿贾克斯只能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寄希望于别人犯错。

在被巴萨史诗般逆转后,身为大巴黎足球总监的帕特里克-克鲁伊维特,面临着随时被解雇、充当替罪羊的危险。爱子的争气表现,倒是可以让他得到宽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