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豪冰火两重天!深足恐怖三叉戟卓尔开局难

土豪冰火两重天!深足恐怖三叉戟卓尔开局难

深足强势

特约记者高雯报道

2017赛季中甲联赛前2轮结束,本赛季的冲超格局初步显现,同为烧钱大户的深圳佳兆业和武汉卓尔的走势却完全不同,前者两连胜强势领跑,后者目前只1平1负排名第11位。

深足恐怖三叉戟发威

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深圳队1150万欧元签下延边后防中坚崔民、700万欧元引进哥伦比亚国脚普雷西亚多,545万欧元敲定永昌门将关震,另外还有张远、张佳祺、前德甲霍芬海姆球员奥巴西等实力派球员的加入,再加上瑞典名帅埃里克森的加盟,深圳队打造了一支豪华战队,俱乐部光引援投入就超过1亿人民币。赛季开始前,深圳俱乐部就高调喊出了冲超口号。

首轮比赛,深圳队主场6比0横扫大连超越。第二轮客场挑战丽江飞虎,虽然深圳队先丢球,但最终凭借普雷西亚多的梅开二度和阿布的进球以3比1逆转对手。如果说第一场深圳队大胜上赛季勉强保级的大连超越含金量不足的话,第二场在魔鬼高原主场逆转丽江飞虎,显示了球队的实力和球员的拼搏精神。

在和丽江飞虎比赛中,远道而来的深圳队多名球员因为高原反应拼到虚脱,不得不采用吸氧的方式。丽江飞虎尽管只是升班马,但他们的主场海拔2416米,是中国足坛职业俱乐部海拔最高的主场,让每个前来的对手都苦不堪言,然而深圳队还是依靠本身的硬实力扛了下来。

深圳队能够领跑,和普雷西亚多惊人的进球效率有很大的关系,这名哥伦比亚前锋首轮上演帽子戏法,第二轮又打进两球,2场疯狂打进5球让其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而另外两名前锋阿布和奥巴西也各自打进2球,深圳队三叉戟令所有中甲对手胆寒。

当然,也不能忽视埃里克森的能力,瑞典人在球队阵容变化如此大的情况下,能够迅速将球队捏合成形就是一种能力的体现。此外,俱乐部的后勤保障职业化也很到位,远征丽江,如果不是携带了氧气瓶让球员及时使用,或许这场比赛就拿不下来。

费拉拉尚未捏合成型

赛季初,武汉卓尔的投入和深足不相上下,一口气签下了亚泰神锋莫雷罗、上港外援埃弗拉、绿城大将黄希扬、永昌队长李超、富力队长张耀坤等人,组建了中超级别的阵容。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球队总身价方面,卓尔578万欧元,这要比深圳队的495万欧元要高。

然而在两轮联赛之后,卓尔似乎掉队了。卓尔在揭幕战就没能在主场拿下升班马保定容大,第二轮面对实力远不如自己的梅州客家,卓尔再次爆冷1比2落败。尽管莫雷罗“即插即用”两场都有进球入账,但其他新援还没有展现出全部能力。即将年满36岁的张耀坤经验丰富但身体状态下滑太快,已经很难应付现在竞争程度非常激烈的中甲联赛,黄希扬也没能承担起中场进攻组织的重任。

此外,卓尔的整体技战术打法也还未成型,这说明主教练费拉拉的调教能力存在比较大的问题。在锋线上,埃弗拉、莫雷罗和姚翰林组成的三叉戟没有默契可言,都是各自为战。如果只是想依靠球员个人能力摆平所有对手,这非常不实际。

当然,现在中甲只踢了两轮,深圳的强势能维持多久,卓尔能否在间歇期后重振旗鼓,这都需要经过时间的检验。或许到了赛季中期,再看球队排名才更有意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