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复制2006?费德勒11年后再创梦幻开局

鹰眼-复制2006?费德勒11年后再创梦幻开局

费德勒夺得职业生涯第九十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同胞瓦林卡,取得对对手的4连胜,第5次赢得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奖杯,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25个ATP大师赛冠军奖杯。凭借这个冠军,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反超老对手纳达尔重返NO.6位。而考虑到目前ATP赛场上的两巨头穆雷和德约科维奇都状态不佳,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看上去也并不再是一个痴人说梦的幻想。【预测:费德勒的下一个目标是?】

11年后再度统治春季赛季

在赛季的前三个月时间中,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是级别最高的两项赛事,尤其是最近几年以来,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已经逐渐取代了迈阿密大师赛“第五大满贯”的地位。在过去几个赛季中,能够连续赢得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的通常是新一代的“硬地之王”德约科维奇,费德勒上一次完成这样的壮举已经要追溯到11年之前的2006赛季,众所周知,这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2006年,费德勒赛季92胜5负,斩获包括3个大满贯在内的12个冠军,统治力无人能敌。

费德勒本赛季刚刚从长达半年的休赛期中复出,很多人都认为他在上半年的硬地赛季中更多的任务是寻找手感,争取在下半年的草地赛季和美网系列赛中有所作为,但是没有想到复出之后的费德勒迅速开足马力前进,在澳网赛中他就连续击败了伯蒂奇、瓦林卡和纳达尔等顶尖硬地高手,打破了自己长达四年半的大满贯冠军荒,赢得创纪录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

鹰眼-复制2006?费德勒11年后再创梦幻开局

而在本次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前,根本没人会想到,从史上最难签表中突围的不是小德也不是纳达尔,而是统治力更加惊人的费德勒。他在五场比赛中(克耶高斯临阵退赛)保持一盘不失,连续击败纳达尔和瓦林卡等人,摘得自己第25个大师赛冠军,同时也使得自己超越阿加西成为ATP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大师赛冠军得主。更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实现了对于纳达尔的三连胜。我们甚至可以这样说,在今年法网之前,即便费德勒接下来无法再赢得一场比赛,他也是上半年当之无愧的ATP最佳选手。

唯一一败竟来自NO.116

鹰眼-复制2006?费德勒11年后再创梦幻开局

在过去几个赛季中,费德勒逐渐淡出最精英选手的行列,归根到底就在于他在面对那几位最顶尖好手时总是胜少负多,不复当年君临天下的风采。恐怕没有人能够想到,如今已经35岁的费德勒,却在伤愈复出之后重新找到了那种“佛挡杀佛予取予求”的感觉。

本赛季迄今为止费德勒的成绩是骄人的13胜1负,我们可以看看他击败的对手,包括了TOP10中的瓦林卡、锦织圭、纳达尔、伯蒂奇,也包括了TOP20中的索克、TOP30中的约翰森等人,而他唯一一场败仗竟然是来自于当时世界排名仅为第116位的俄罗斯选手东斯科伊,当然,这场败仗也出现在他所参加的三项赛事中级别最低的迪拜赛中,我们更愿意相信,那是费德勒没有投入自己的全部专注力所导致的。

排名反超纳达尔 吹响NO.1争夺战号角

鹰眼-复制2006?费德勒11年后再创梦幻开局

费德勒的即时排名已经重返世界第六

凭借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将进一步提升,本周他将反超老对手纳达尔重返NO.6位。在法网开始前,还将有四项大师赛的争夺,所以费德勒在法网时重返TOP4几乎板上钉钉。考虑到目前ATP赛场上的两巨头穆雷和德约科维奇都状态不佳,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看上去也并不再是一个痴人说梦的幻想。

而在只计算本赛季成绩的ATP冠军积分榜上,费德勒的优势更加惊人。凭借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两个大赛的冠军,他目前的冠军积分已经来到了3045分,几乎是身后纳达尔的一倍,与此同时,穆雷的冠军积分为840分,德约科维奇更是只有475分。赛季开始之前,费德勒“谦虚”的没有将年终总决赛列入自己的参赛计划,但是按照目前的势头,他越来越有可能成为首位锁定年终总决赛资格的选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