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达洛尼难分身德罗索带队 国青迪拜杯盼首胜

马达洛尼难分身德罗索带队 国青迪拜杯盼首胜

国青

记者马德兴报道

95年龄段U22国青队,在18日已经从广州启程前往阿联酋迪拜,参加从今天(20日)开始的迪拜杯八国邀请赛。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6时(北京时间晚上20时),中国队将首先迎战小组第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

德罗索独立带队出征

这次U22国青参加迪拜杯赛早在去年底就已敲定,当时的主教练还是陈洋。虽然陈洋被中国足协“下课”,但之前拟定的一系列备战计划并未因此改变。先前,在里皮提交给中国足协的U22国青队最新一期名单中,其第一助手马达洛尼成为了主教练,而且,球队在3月13日于广州集训时,马达洛尼来到现场并直接带队训练。而国足主帅里皮也赶到现场,为助手马达洛尼助威。不过,在17日球队出征、从广州直接飞往迪拜时,马达洛尼的身影并未出现,而是直接转战长沙,跟随里皮参加国家队的备战。

这也很容易理解。尽管马达洛尼被任命为U22国青队主教练,但此次前往迪拜参加的毕竟只是热身赛,而国家队目前在长沙备战12强赛属于“要命”的正式大赛,国足在12强赛中是否还能继续“活着”?与韩国队的比赛异常关键。正因为此,马达洛尼暂时回归国家队,而将德罗索则留在U22国青队并直接率队指挥这次比赛。这也意味着德罗索成为了实际上的U22国青队主教练。

当然,未来在国家队与U22国青队赛事任务不冲突或国家队结束12强赛后,马达洛尼的工作重心会向U22国青队倾斜。而且,据了解,未来中国队以东道主直接参加第三届亚洲U23锦标赛时,马达洛尼将依然作为主教练直接指挥球队的比赛。而且,届时里皮或许也会亲临现场,算是对教练组工作的支持。

中卫缺人补招黄征宇

为准备这次迪拜八国赛,里皮团队向中国足协提交了一份28人名单。不过,在球队集中前一天,中国足协又重新征召了广州富力队的中后卫黄政宇。尽管马达洛尼对外宣称,征召黄政宇是因为他参加了前面两轮中超且表现不错,但实际上,临时征召黄政宇是因为95年龄段队伍里两位中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因故无法随队出征迪拜。

效力于于华夏幸福队的高准翼因为在第一轮比赛中受伤,目前一直在治疗康复中,中超第二轮比赛也未出战,这才有了U23球员车世伟的“一球成名”。在天津权健队效力的刘奕鸣也是中后卫位置上的主力,但由于权健队在前两轮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与王永珀为国家队出战12强赛不同,刘奕鸣只是代表U22国青参加热身,因此在向足协请假后,也将缺席这次比赛。

两大中后卫绝对主力缺席,这让球队已经无人可用。在这种情况下,球队教练组才临时将黄政宇调入队中。据了解,在此前的训练中,球队一直安排刘军帅与刘洋两名鲁能球员临时搭档中后卫,刘军帅先前就一直是中后卫,刘洋能胜任边后卫和中后卫,而且两人以前同时在葡萄牙留洋并一起踢过球。

除了两名主力中后卫缺阵外,95国青队队长陈哲超也因伤缺席这次比赛。鲁能队两轮比赛结束后前往阿联酋拉练,陈哲超跟随队伍前往,最主要是边恢复边跟随主帅马加特训练,希望能够在这个赛季中有出场机会。

U22国青队除了上述提到的受伤缺席的3名球员外,效力于杭州绿城队的中场球员程进因为18日还要参加一轮中甲联赛,其他25名球员在17日从广州出发前往迪拜。而程进则需要在打完中甲后单独一人飞往迪拜,与球队碰面。

首战大马务求开门红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中国队在这次迪拜杯赛上将首战马来西亚队,比赛定于当地时间下午16时开始,比赛安排在阿联酋足协基地场地内进行。虽然与马来西亚95国青从未有过交锋,但对于这样的对手,U22国青恐怕也是最有把握拿下的,因为相比同组的约旦队及沙特队,U22国青就实力而言也只能在马来西亚队身上找到赢球的感觉。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支马来西亚队早已聘请了外籍教练,2015年12月份就已展开备战,这当然与马来西亚将在今年8月份承办东南亚运动会有关。作为东道主,大马足球队此番立下的目标是夺取金牌。而且东南亚足联为与亚足联赛事接轨,将今年的东南亚运动会男足赛的年龄改为1995年1月1日以后出生。换而言之,大马队已准备了很长的时间。不过,该队近期的战绩很一般,在2月份的最新一场热身赛中,大马队以0比3客场输给越南U22队。

对中国U22国青队而言,力争打好这场比赛、取得胜利,为意大利教练接手后取得开门红很重要,更重要的是,由于亚洲U23锦标赛预选赛分组已揭晓,中国队同组中有柬埔寨队与菲律宾队,这场比赛也是中国队熟悉东南亚球风的一次很好机会。

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3月23日当地时间晚上19时30分迎战约旦队;3月26日当地时间晚上19时30分与沙特队交锋。然后根据小组成绩,在3月28日进行两个小组的同名次对决,以决定这次八国赛的最终名次。参加第一小组比赛的队伍包括阿联酋、朝鲜、泰国、新加坡等四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