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将帅陷双重困局 2战解套面1难题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中超第2轮遭鲁能2-1逆转,亚冠小组赛第3轮补时遭川崎追平,霸主恒大因为这2场比赛几乎复制了上赛季初期的尴尬一幕。有着斯帅需要的完整冬训,但恒大却没有摆脱连续2季开局就陷入危机的节奏,由于大量的国脚在间歇期被各支国家队征调,斯帅希望利用间歇期进行调整的希望也化为泡影。4月份,虽然只要打好中超和上港、亚冠客场和川崎的2场比赛,球队的危机就会迅速解除,只是主力球员身心俱疲,斯帅有何锦囊妙计来摆脱这种现状?

恒大只需两战便可摆脱困局

拥完整冬训,霸主却陷入困局

上赛季亚冠小组赛即出局,无论是外界还是斯科拉里本人,都将“责任”推到去年不完整的冬训。斯科拉里赛季结束后表示,冬训的支离破碎是恒大开局低迷的主要原因。不过和去年冬训因为受世俱杯,以及广州和迪拜两地的极端天气影响相比,恒大今年年初则拥有了完整的冬训。第一阶段是在葡萄牙的国家训练中心,即便遇到极端天气,当地的设施条件也能保证训练不受影响,第二阶段在冲绳则进行了3场高质量的热身赛。

有了完美的冬训效果,恒大本应该和上赛季之初走出截然不同的两条道路,但亚冠、中超开门红,加上超级杯夺冠之后,球队却呈现了直线下滑的趋势。中超赛场被鲁能逆转击败,亚冠小组赛第2轮和第3轮则遭遇了连平的尴尬,与水原的比赛被对手2次利用角球洞穿城池,与川崎的较量,下半场全面处于被动,立柱救险也难阻最后时刻送点。

斯帅脱困,只需2战即可

虽然目前恒大看似遭遇了困局,但对于斯科拉里的球队来说,脱困也极其简单。4月份的比赛,恒大只要打好和上港(中超)以及川崎(亚冠)的较量即可。在中超赛场,上港是恒大卫冕的头号劲敌,而且是目前的领头羊,第3轮的强强对话中,恒大只要掀翻领头羊,就能证明在中超的霸主地位还不是任何球队就可以轻松挑战的。

亚冠客场与川崎前锋的较量,恒大只要取胜出线基本无忧。尽管前3轮只取得1胜2平积5分的战绩,被韩国的水原三星追平,但恒大目前仍然手握主动权。客场拿下川崎,第5轮做客和东方的较量,恒大拿下则是十拿九稳,这2场比赛取得连胜,恒大就能铁定获得小组出线权,如果运气好甚至能锁定小组第1。尽管目前遭遇了不少外界的质疑,但4月份只要把这2场最重要的比赛打好,一切危机都会化解。

除了上港和川崎之外,4月份剩余的赛事对于恒大来说挑战并不大。中超赛场接连面对富力、泰达、辽足和建业,除了和富力的广州德比稍有难度外,泰达、辽足与建业对恒大基本上不会产生太多的威胁。恒大整个4月份的比赛,只有PK上港、决战川崎,能影响到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势,打好这2场较量,斯科拉里即可脱困。

难题依旧,固执斯帅能否变通?

纸上谈兵容易,但对于斯科拉里来说,4月份依旧面临着魔鬼赛程,29天之内要出战7场比赛,平均4天/场,体能仍然是制约恒大的最关键原因。与鲁能,以及主场和川崎的较量,下半场比赛恒大都是受困体能的影响,导致被对手逆转或者追平,尤其是和川崎一役,这一现象体现得更为明显。川崎利用恒大体能下降严重,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并且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最终收获了扳平比分的点球。

而恒大比赛中体能下降如此之快,根本原因就是球队主力阵容老化,加上斯科拉里此前拒绝轮换,导致了一系列的“恶果”。尽管和川崎的比赛,首发阵容相比此前对阵鲁能,斯科拉里做出了多处人员的调整,但于汉超和梅方在对阵川崎之前新赛季从未获得首发机会,在球队出现体能危机的情况下再进行轮换,其效果适得其反,也是导致球队连战不胜的原因。4月份比赛重启后,斯科拉里能不能做出变通,也是他能否摆脱质疑的关键。

当然,包括保利尼奥和中国国脚在间歇期都得不到休息,肯定会让斯科拉里如坐针毡,如果4月份再不进行适度的轮换,恒大面临的难题更多。虽然解决问题只需要打好2场关键战役,但如果轮换问题不解决好,2场硬战对如今的恒大来说想要收获完美的结果却也不易。

此外对于斯科拉里来说,关键场次的人员短缺同样是“致命伤”。和上港的比赛,郑智因为追加停赛无法出战,斯科拉里则被曝出上一轮与鲁能赛后发表了不当言论,将会被足协禁赛一场,与上港的关键战役将无法在替补席指挥球队。关系自己前景的天王山战役,大菲尔无缘指挥,这同样非常残酷。整个4月的战局,关系到斯科拉里的去与留,同样关系到恒大还能不能继续冲击高层下达的“四冠王”目标。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