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博文:回家乡比赛很开心 以我为主自信三分

黄博文:回家乡比赛很开心 以我为主自信三分

黄博文

记者王晓瑞长沙报道

“回到家乡非常高兴。毕竟长沙是我的出生地,这里(贺龙体育场)也是我小时候练球的地方,十分开心再次回到长沙比赛。”3月19日下午,作为国足阵中唯一的“长沙伢子”,黄博文在接受媒体采访之余,成为训练场边人气最高的国脚。回家比赛,且是征战世预赛12强赛这样的大赛,黄博文的目标当然是献礼,“这一场同韩国队的比赛,还是要力争取胜。”

作为现今国家队主力位置较为稳固的国脚之一,黄博文这一次回乡作战,要比两年前开心很多。2015年11月的那次集训,当时的他凭借联赛、亚冠的出色表现,刚重返由佩兰执教的国家队,看上去还是一名“新人”。那一战对阵不丹,国家队取得12比0的大胜,黄博文虽然只是于第41分钟替补上阵,却在终场前为张稀哲的破门送出助攻。而且当吴曦被换下时,他还佩戴上队长袖标,经历多少有些特殊。

再次回到家乡比赛,黄博文坦言,自己并无太大的压力。“毕竟,已经在这里踢过很多比赛,也征战过很多场世界杯预选赛,相信会适应好的。”但在言谈之中,他还是透露出一个小心愿:“希望我的爸妈和亲戚可以到场观战,因为在广州期间,他们很少会过来观看恒大的场次……”国家队到长沙比赛,黄博文的主场感觉,或许会更为浓烈一些。毕竟,这里的球迷对他十分崇拜,也有很多人是专门冲着“长沙伢子黄博文”前来支持国足的。

自从里皮上任以来,黄博文的主力位置便十分稳固。之所以得到这样的青睐,同黄博文攻守兼备的球风是分不开的。谈到对阵韩国,他直言,最重要的事情便是以我为主,“要说韩国队的哪些东西最值得注意,我觉得倒没什么。最关键的事情,是要把自己的内容展现出来,踢出自己的东西。我觉得还是要‘以我为主’,尽可能发挥中国队自身的特点。”

去年3月29日,国家队在西安上演胜利大逃亡,涉险进入到世预赛12强赛。如今,当中国队5轮战罢一场未胜且仅积2分之时,出线形势已是岌岌可危。但黄博文直言,要响应主教练里皮的号召,坚持到最后一刻去全力以赴。“主教练一直跟我们在说,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全力以赴。而且要相信自己,竭尽所能去拿下比赛、战胜对手。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还有(出线)机会,因此这场比赛(对阵韩国)一定要取胜!”

过去,黄博文曾在韩国全北现代队效力。对于这个老对手的球风和特点,算是基本了解。而且,像后卫崔喆淳曾同自己做过队友,高明镇、南泰熙和金信煜等人,也曾多次在亚冠联赛互为对手。当然,还包括4名效力中超的球员。黄博文直言,国家队这段时间重点演练的就是进攻。等到23日对阵韩国,自己会尽可能做出贡献,以帮助队伍踢出自身的风格。“但在最近,我的小腿有一些小伤,看起来没有什么影响。至于俱乐部双线作战后的体能情况,还有四五天可供备战呢,相信等到23日可以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黄博文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