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训仍在寻路 蔡振华:体教结合落实"165"计划

青训仍在寻路 蔡振华:体教结合落实"165"计划

足协召开足改两周年座谈会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实施两周年座谈会。会上,包括各地方足协有关负责人、前足球名宿在内的各方足球人士积极发言,而前国脚马明宇和孙继海更是重点关注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情况。他们认为,只有让更多的孩子投身到足球运动中,中国足球未来才更有发展。

2015年3月,国务院正式公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方案共有50条改革措施。根据具体方案,中国足球的发展将实行三步走战略。其中近期目标是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制定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创新中国特色足球管理模式。中期目标则是实现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国家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而远期目标则包括中国成功申办世界杯足球赛,男足跻身世界强队行列等内容。

现任四川足协副秘书长的马明宇长期从事足球青训工作。他提出,足球改革为青训工作的环境和平台都带来了良好的改善。在谈及青训的感受与建议时,他说道:“中国足球的青训,要依托校园足球运营,但应有别于校园足球。同时,需要修建独立、标准的足球场,对学生进行连续系统的足球培训。”他还建议可以在贴近学校的地方修建标准的足球场,以方便学生学习,吸引更多的学生,达到青训的培养需求。

此外,对于在低年龄段学生中尽早推广十一人制足球比赛方面,马明宇同样给出了建议。他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在13岁以下的低年龄段中推广足球比赛,让孩子尽早熟悉十一人制足球,培养球感。前国脚孙继海同样表示,要想让中国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足球强国,良好的青少年培养体系和健康的联赛及高水平的国家队同样重要。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纪念《总体方案》颁布两周年的最好方式就是继续行动起来,其中就提及了要坚持以落实中国足球青训体系“165”行动计划为抓手,让体育与教育更好地融合发展,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之中,在普及的基础上做好提高,不断夯实足球发展的塔基。他说:“足球运动的最终目的是育人,让青少年投身这项运动中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