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巴萨4-2逆转瓦伦西亚 梅西两球苏神建功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今日凌晨,西甲第28轮中,巴萨主场4-2逆转瓦伦西亚,联赛主场7连胜,仍落后少赛1场的皇马2分。瓦伦中卫曼加拉首开纪录,梅西梅开二度,苏亚雷斯与安德烈-戈麦斯各入一球,内马尔两献助攻,穆尼尔一度为客队追平比分。梅西连续8个赛季进球突破40球,西甲历史第一人。

西甲-巴萨4-2逆转瓦伦西亚 梅西两球苏神建功

梅西率队完成逆转

此役前巴萨联赛主场6连胜,期间恩里克的球队场均进球高达4.1球。两队近19次交锋,巴萨12胜5平2负占据优势,不过两次告负均是在诺坎普球场,2014年2-3,去年1-2。内马尔拉菲尼亚复出,内少携手梅西苏亚雷斯出战,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坐镇中场,帕雷霍领衔瓦伦西亚首发,穆尼尔蒙托亚反戈旧主。

苏亚雷斯迎来生涯第500场俱乐部赛事,第15分钟,乌姆蒂蒂直塞,苏亚雷斯禁区左肋扣过加雷,随即横敲中路,梅西小禁区前扫射,加亚门线前将球解围。

第29分钟,迭戈-阿尔维斯长传,穆尼尔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良机,特尔施特根出击将球解围出底线,帕雷霍右路角球传中,曼加拉前点甩头冲顶顶入球门远角,巴萨0-1。曼加拉近4轮联赛打入2球,之前66场联赛则颗粒无收。巴萨近4个失球,全是对手通过定位球所打入,其中近3个丢球全是对手通过角球攻势破门。瓦伦西亚本赛季联赛角球破门7次,全西甲仅次于打入8球的皇马。

西甲-巴萨4-2逆转瓦伦西亚 梅西两球苏神建功

第35分钟,内马尔掷边线球完成助攻,从加雷身后绕过的苏亚雷斯快速内切,禁区左肋单刀球面对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冷静推射远角破门,1-1。西甲生涯各项赛事,苏亚雷斯对垒瓦伦西亚7场打入8球,追平希洪竞技,是其进球最多的对手。连续2个赛季打入20个以上联赛进球,苏神也是巴萨队史第6人,MSN组合全都做到。本赛季内马尔联赛第4次助攻苏亚雷斯进球,与苏神助攻梅西、梅西助攻苏神次数一样多。

西甲-巴萨4-2逆转瓦伦西亚 梅西两球苏神建功

第44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左侧人球分过摆脱曼加拉,单刀球面对门将,曼加拉从身后拉拽乌拉圭人球衣,被主裁直接出示红牌罚下,梅西主罚点球推射中路破门,2-1。梅西联赛中4次主罚点球攻破迭戈-阿尔维斯把守的球门,命中率100%。梅西对迭戈-阿尔维斯打入20球,也是其进球最多的门将。梅西本赛季40战打入40球,是西甲唯一连续8年赛季进球达40球的杀手。

西甲-巴萨4-2逆转瓦伦西亚 梅西两球苏神建功

梅西联赛中第52次主罚点球,破门44次,主罚次数追平科曼,并列队史第一。本赛季巴萨联赛获得5个点球,对手被罚下6人,而巴萨尚未吃过红牌或被判罚过点球。巴萨也是1970-71赛季以来,头一支联赛28轮过后仍未被判罚红牌与点球的西甲球队。

西甲-巴萨4-2逆转瓦伦西亚 梅西两球苏神建功

上半时补时头1分钟,索莱尔中场直塞,加亚左翼突入禁区横敲,穆尼尔推射打入球门右下角,2-2。面对旧主进球,穆尼尔并未庆祝,做出谢罪致歉的动作。穆尼尔是本赛季西甲唯一主客场都攻破巴萨球门的球员,也是1969-70赛季的拉蒙-马拉农后首位,单赛季两场联赛对垒老东家进球的巴萨旧将。

西甲-巴萨4-2逆转瓦伦西亚 梅西两球苏神建功

第52分钟,梅西直塞,内马尔禁区左肋单刀球推射,被迭戈-阿尔维斯伸腿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马斯切拉诺禁区前直塞,梅西禁区右肋虚晃晃过阿布德努尔,右脚抽射打入球门近角,3-2。梅西连续8个赛季联赛进球达到25球以上,西甲历史第一人。巴萨生涯各项赛事,梅西第100次梅开二度。

穆尼尔快速反击,面对皮克连续变向过人失败。第60分钟,内马尔挑传,拉菲尼亚禁区内倒钩打门,被门将得到。1分钟后,梅西直塞,苏亚雷斯禁区右侧推射击中近侧立柱。第72分钟,梅西禁区左肋低射,迭戈-阿尔维斯将球封出,苏亚雷斯面对空门补射偏出。

西甲-巴萨4-2逆转瓦伦西亚 梅西两球苏神建功

第76分钟,内马尔主罚任意球兜射,击中左侧立柱弹出。梅西被黄牌警告,下轮自动停赛。第89分钟,内马尔左翼强行突破杀入禁区横敲门前,安德烈-戈麦斯门前轻松推射空门,4-2。安德烈-戈麦斯斩获巴萨生涯处子球,他也是2007年的德科后,首位为巴萨联赛破门的葡萄牙国脚。巴萨近4场主场赛事,连续轰入21球。

数据统计

西甲-巴萨4-2逆转瓦伦西亚 梅西两球苏神建功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3-4-3):特尔施特根;马斯切拉诺,皮克,乌姆蒂蒂;拉菲尼亚(74'安德烈-戈麦斯),拉基蒂奇(65'塞尔吉-罗贝托),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

瓦伦西亚(4-3-3):迭戈-阿尔维斯;蒙托亚,曼加拉,加雷,加亚;索莱尔,恩佐-佩雷斯,帕雷霍;坎塞洛(85'巴卡利),穆尼尔(73'扎扎),奥雷利亚纳(46'阿布德努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