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市双雄同病相怜 主场如打客场争冠毁于1点

曼市双雄同病相怜 主场如打客场争冠毁于1点

曼市双雄同病相怜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坐镇伊蒂哈德球场,此战若能击败利物浦,这将是曼城英超第200个主场胜利,成为历史上第8支达此成就的球队,可惜事与愿违,蓝月被红军1-1逼平,与同城死敌曼联一道成为主场平局大师。平庸不堪的主场战绩,也是曼市双雄在争冠道路上掉队的主要原因。

众所周知,曼联的老特拉福德是最令对手感到恐惧的球场,而红魔的主场战绩也是英超历史最佳,346胜83平只有47负。但若从阿布扎比财团入主曼城之后的2009-2010赛季开始计算,曼城在伊蒂哈德球场取得107胜24平16负,力压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是同期英超主场积分最高的球队。

然而对比是可怕的,本赛季曼市双雄的主场成绩有多糟糕呢?先看曼城:14战7胜6平1负,进24球失14球,净胜球10个,拿到27分,排名英超第8。只输1场当然很棒,仅次于主场不败的热刺,但6场平局实在太多。

当然了,论平局,曼城还得服同城死敌。曼联14战6胜7平1负,进20球失10球,净胜球也是10个,积25分,跟在蓝月身后位列第9。事实上,这俩队在主场共获13场平局,比热刺、切尔西、埃弗顿、利物浦、阿森纳加起来还多!

主场战绩历来是英超争冠的硬指标。进入21世纪以来,每个赛季的英超冠军同时也都是主场成绩最好的球队,只有2000-2001赛季、2001-2002赛季是例外。2000-2001赛季的冠军是曼联,主场王是阿森纳,但红魔的主场积分仅比枪手少1分;2001-2002赛季的冠军是阿森纳,主场王是利物浦,情况相同:兵工厂的主场积分也只比红军少1分。

本赛季至今,英超的主场王是热刺,波切蒂诺的球队刚刚完成主场10连胜,13胜2平积41分。领头羊切尔西12胜1负以5分之差屈居第2,但比白百合少赛2个主场,若取得全胜拿满6分,照旧是蓝桥称王。而曼市双雄比切尔西多赛1个主场,蓝月少了9分,红魔少了11分,差距就是这么出来的——在自己的主场都不给力,还想奢谈英超冠军?笑话!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