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伤了!书豪霉运何时休 想当核心前提是健康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又伤了,在篮网以104-111输给小牛的比赛中,只打了7分24秒的林书豪黯然退场。不知这回扭伤右脚脚踝,会不会导致书豪休战。但一个令人沮丧的现实是,去年夏天转投篮网后,林书豪确实打上了梦寐以求的首发位置,然而这同样也是他本赛季第三次受伤了。

又伤了!书豪霉运何时休 想当核心前提是健康

林书豪又伤了

怎么会伤的?说起来真心尴尬,书豪连中两球后,自信满满,面对身材比自己矮小的巴里亚,打算利用高度优势强吃。然而首节还剩5分10秒,书豪的这次出手姿势并不标准,在空中便有些失去平衡,结果落地时没踩稳,悲剧发生了。

书豪右脚脚踝扭伤,尽管之后他一瘸一拐拼命赶回来防守,但此时移动已经大受影响,很明显无法继续坚持下去了。主帅阿特金森见此情形,也只好长叹一声,将林书豪替换下场。之后篮网官方通告,“由于扭伤右脚脚踝的缘故,林书豪本场比赛不会再打了。”

本赛季打上首发后,书豪表现不错,前4场比赛,他场均可以拿到16.3分6.8助攻。然而正当林书豪信心满满时,2016年11月3日,在与活塞的比赛中,林书豪拉伤左脚脚筋,为此缺席了17场比赛。好不容易复出后,书豪打了7场比赛又经历了背伤的困扰,于是又缺席了26场比赛。如今重新复出,打了13场比赛,书豪又扭伤了自己的脚踝……其实篮网对于他的使用已经足够小心了,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保持在30分钟以下,通常都是25分钟左右。可偏偏这一回,霉运再度从天降落。

作为篮网的核心,林书豪在健康时的表现,还是得到广泛认可的。球队内线核心洛佩兹曾这样称赞书豪,“他让我们提升了两个档次。”可问题在于一名球员如若无法保持健康,那么即使理论上再厉害,也无从发挥。本赛季的林书豪,所遇到的麻烦,便是他必须至始至终都与伤病对抗。

希望能打上主力,并渴望承担领袖的重任,有这样的决心,非常好。可对于书豪而言,如今他的当务之急便是保持健康,而不是反复受伤。毕竟作为核心的第一要务,并不在于“你能砍下多少数据”,而在于“你能在球场上多持久”。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