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士赛国羽斩获四金三银 林丹封王陈晓欣称后

瑞士赛国羽斩获四金三银 林丹封王陈晓欣称后

19岁小花陈晓欣夺得女单冠军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黄金系列赛瑞士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军团斩获四冠三亚,在三场内战中,林丹2-0横扫石宇奇夺赛季首冠,陈晓欣2-0战胜陈雨菲生涯首度加冕,柴飚/洪炜2-1逆转张楠/刘成问鼎男双,陈清晨/贾一凡2-0轻取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娃姐妹收获女双冠军,混双冠军被泰国黑马德差波/沙西丽/夺得。

男单决赛,林丹与石宇奇争夺冠军,这是两人继上周全英公开赛半决赛后第二次相遇,全英赛中石宇奇2-0战胜了林丹,本次林丹改变战术,通过提速和节奏变化掌控比赛,他以21-12、21-11速胜,仅用时31分钟。

女单决赛是两位中国19岁小花之间的内战,3号种子陈雨菲迎战陈晓欣,陈雨菲世界排名第14,陈晓欣排在第64,此前双方国际赛场碰面过两次,均是陈雨菲获胜,今天相遇,作为队友,双方知己知彼,首局从1平交替至19平,陈晓欣把握关键球连得2分以21-19获胜,第二局在战至5平后,陈晓欣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1-14胜出,从而2-0首胜陈雨菲,夺得个人首个国际成人赛事女单冠军。

男双决赛,赛会头号种子洪炜/柴飚与队友张楠/刘成一较高下,洪炜/柴飚世界排名第6,两人是老搭档,参加了里约奥运会获得第四名,张楠/刘成排在第35,他们在里约后开始搭档,这是两对组合首次国际比赛中交手,首局张楠/刘成进入状态较快,他们以21-13先拔头筹,此后洪炜/柴飚打得更积极主动,以21-16、21-15连扳两局,从而2-1逆转胜出,夺得新赛季首个男双冠军。

女双决赛,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对阵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娃姐妹,后者上一轮淘汰了另一对中国组合包宜鑫/于小含,陈清晨/贾一凡世界排名第5,斯托伊娃姐妹排在第13,双方此前并未交过手,这是一场遭遇战。首局,开局比分交替领先,从3平战至8平再到11平,陈清晨/贾一凡连得3分打破僵局,最终她们以21-16先拔头筹,第二局陈清晨/贾一凡在4-5落后时打出一波6-0得分潮,此后她们将优势保持至局末以21-15锁定胜局,从而2-0胜出,夺得女双冠军。

混双决赛,3号种子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对阵2号种子印尼的乔丹/苏珊托,这两对组合在半决赛分别战胜了中国组合郑思维/陈清晨、张楠/李茵晖,此前双方交手过三次,印尼组合两胜一负占优,不过本次比赛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状态更佳,以2-0(21-18、21-15)击败乔丹/苏珊托,从而夺得混双冠军。

本站瑞士黄金赛,中国队夺得四项冠军和三个亚军,泰国夺得一项冠军,印尼收获一个亚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